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有靈犀

心有靈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靈犀 這個詞讀起來就入心,深入骨髓,有種難言的,悸動的美。與起心動念不同,靈犀生來就是妥帖的,安穩的,像是青湖裡漾起的細水紋,一層層的,盪到心底去。

  愛人之間勢必是要靈犀的,彼此所有的心思都無需言語的交流,只需一個眼神交匯,就知道對方需要什麼,心裡在想些什麼。心意相通,琴瑟相合。

  反之,就是同床異夢,形同槁木。

  人世間有很多事都能偽裝,唯靈犀不能。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的兩個人,看彼此猶如隔着遠遠的幾重山水,千里萬里,明明就是眼前人,卻生疏到像是兩個陌生人。

  不是不了解,也不是不信任,只是兩個人就算是行馳在同一軌跡上,卻寧願將心包裹在層層薄紗里,你看不見,我看不見你,摸不着,觸不到。

  不是不願意將那層薄紗掀起,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驚艷到能輕解薄紗之人——

  就像是,人世間有很多事都能隱藏,唯靈犀不能。

  沒有身份的尊卑,沒有地位的高低,沒有年齡的制約,沒有相貌的美醜,沒有世俗的條條框框,有的是心靈與氣質的相互吸引。

  像是兩個存在這個地球上的正負極磁場,在過去無數個荒寒無涯的時光中,越過千山萬水,穿過人海茫茫,只為了尋找,那個輕解薄紗之人。

  遇見了,便是一場櫻花雨,落英繽紛。

  仿若,他有身上有無窮無盡的吸引和力量,撥動的是那根重門深深掩沉寂千年的心弦,一動,便是萬劫不復。

  仿若,他能讓自己無盡的喜悅,像是三月的桃花,永遠開在翠綠的枝頭,就那樣開着,艷着,迎着微徐的春風,輕顫着。

  他所有的心思,包括他目光里的哀傷,我懂,我懂,就像是魚兒游在水裡。

  我所有的憂傷,包括我眉間隱含的清愁,他懂,他懂,就像是鳥兒翱翔在雲間。

  那些偽裝,都褪去了,那些面具,都卸下了,那些暗夜裡反覆舔舐的舊傷口,那些虛榮,那些貪婪,那些罪衍,那些我們為之一生去追逐的名望,都放下了,放下了——剩下的,只有潔凈的,赤裸裸的靈魂,只有靈犀相通帶來的安適與放逐。

  兩個心有靈犀的人是奇緣,更是命中注定。看見他,如同看見自己的前世,即便是相隔海角天涯的距離,永遠割不斷那份感應,心靈共鳴的神奇無法用言語來述說,只覺得美,美到骨子裡,美到心骨魂魄里,是世間所有的美都不可達。

  如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破。

  予我一生,遇見那樣的男子,我不愛他俊俏的容顏,不愛他家產萬貫,我只愛——

  與他目光交匯時。他眼中的那個自己。

您正在瀏覽: 心有靈犀
網友評論
心有靈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