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時候的故事

那時候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它”,雖不能斷了記憶,但也足以模糊了一段記憶,留下了一段往事!

  "它”,雖不能海枯石爛,但也足以讓人感覺滄海桑田,留下了一個夢!

  "它”,雖不能孤獨了我,但也足以在熱鬧的人群里,留下了瞬間的寂寞!

  "它”,雖不能白了紅顏,但也足以憔悴了一批人,留下了淡淡的一絲皺路!

  "它”,雖不能忘卻來路,但也足以改變了一段路,留下了來途的一臉迷茫!

  "它”,雖不能停止想念,但也足以在每個有星星的夜晚,留下了一幅美卷!

  但是,"它”終究還是不能,不能阻隔我們的聯繫、阻隔我們的想念、阻隔我們的對"她“的愛!

  是的,"它”終究還是不能,不能阻隔"她“對我們的思念、"她“對我們的愛、"她“給我們的溫暖!

  昨晚雖激動不已,輾轉難眠;今朝卻依舊孔武有力,按耐不住了腳步。

  歸來的路雖改變了少許,卻依舊親切、依舊熟悉、依舊懷念。

  現在的校門雖未大變,卻依舊留下了歲月,魂斷了回家的學子。

  現在的教室雖不是那時候的教室,我們還是找的到我們的位置、記得住我們的學號、我們的同桌。

  現在的課本雖不是那時候的課本,我們還是記得課本的老師、記得老師的摸樣、老師的教誨。

  現在的老師雖不是那時候的老師,他還是對我們微笑、對我們暢聊、對我們關懷之至,卻不見了嚴厲。

  現在的宿舍雖不是那時候的宿舍,我們還是記得我們的門牌號碼、我們的床位、我們那時候的挑燈夜讀。

  現在的我們雖不是那時候的我們,我們還是海中的孩子、海中的學子、海中的一段歷史。

  路漫漫長兮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歸去來兮,今安在?

  酸甜苦辣咸,不曾知了!

  流浪了太久總會想家;想念了太久總會麻木;等待了太久總會不仁。

  踏進了第一步卻不想在出去,沿着思緒,

  走了長廊:看見了一群人的追逐;

  走過了窗檯:看見了教室一群人奮筆疾書;

  走過了膳廳:看見了用餐時間的擁堵;

  走過了操場:看見了跑道上的追逐和跑道邊的吶喊;

  在走出校門:總覺得今天雙休了,卻看不見三三兩兩的自行車隊蜂擁而出,四方散去。

  此情此景,無需多言。

  金秋泛黃,葉落滿地,不想曾今風流不羈、豪言壯語,今滿月當空,對酒當歌。

  面面相覷,感慨頗多,欲言又止。

  "它”,總歸是那時候的故事,"它”總歸是那時候的人,"它”總歸是那時候的校門,"它”總歸還是那時候的我們,

  那麼就讓"它”繼續"它”的故事,我們帶走我們的回憶,留下我們燦爛的笑容,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們就是海中永遠的高三(7)班。

  此文僅為紀念遲到了多年的同學會、代表我們對海中的一片思念、對曾經的懷念!

  不到醉翁筆

  2011年9月17日12時

您正在瀏覽: 那時候的故事
網友評論
那時候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