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本人1974年12月應徵入伍,1977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3年9月轉業到**市民政局。在部隊服役期間歷任戰士、班長、排長、副連長、連長、副營長、防城縣人武部副部長等職。1979年至1993年參加對越自衛還擊作戰及旱季作戰。轉業後任民政局副局長,分管優撫、安置、雙擁和社會福利院基建工作,協助分管計劃財務工作。

  一、對先進性教育的收穫及近兩年來的主要成績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使全體共產黨員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堅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保持先進性,成為新時期合格黨員。

  通過聽市委李書記的黨課,民政系統黨委及中心組、機關支部的集中教育學習和自學先進性教育的文件,使我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很深的教育。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又有了新的認識。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靈魂,是貫穿十六大報告的一條主線,學習宣傳和貫徹十六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學習、宣傳和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個中心環節,全面深入地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三個代表”這一重要精神是在新世紀伊始,我國進入全國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階段的時候,江澤民同志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根據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面臨的新情況和新任務,作出了精闢論斷。“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根據我們黨肩負的歷史使命結合黨的自身建設實際所作出的科學總結,它從根本上回答了在新的國內外條件下,在充滿挑戰的二十一世紀,把我們黨建設成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的根本問題,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於我們面向新世紀,打造強勢民政,具有極為重要的指導意義。“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符合時代的要求,順應民心,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就是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把抓住機遇,加快發展變為全黨的自覺行動;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要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用科學的理論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武裝頭腦,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腳踏實地的為實現、維護和發展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奮鬥。

  牢固確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地位,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以其作為做好各項民政工作的根本指針和標準,以其研究和解決現實中的重大問題,指導民政工作改革和強勢民政建設實踐,規範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之自覺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只有堅定不移地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表明我們黨是政治上堅定的黨,理論上成熟的黨,思想統一的黨,組織上團結的黨,我們黨也就能夠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們的國家就能夠始終保持穩定和強大生機,順利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

  “三個代表”絕不是空中樓閣,而是具體化的存在於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理會這樣一個先進的理論並不難,難的是如何將這一理論應用到實際工作中,指導自己的行動。

  當然,對於我們普通的民政系統的黨員領導幹部來講,實踐“三個代表”最為現實的要求就是踏踏實實的做好本工作,為民政事業謀發展,為民政對象服務,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相合拍。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回顧黨的十六大以來自身的工作,我自認為理想信念堅定,宗旨意識強,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學習紀律、廉政紀律,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地位觀端正,待人誠懇,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一是能認真學習理論,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二是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優撫工作上了新台階,重點優撫對象的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鞏固了撫恤補助標準自然增長機制,一助一活動得到有效延伸,重點優撫對象生活難的問題基本得到解決,發起的“愛心獻功臣”活動,解決了重點優撫對象住房難問題。啟動實施五位一起的醫療保障體系,有效地緩解了重點優撫對象治病難的問題,安置改革在探索中前進,以自謀職業為主的安置形式在全市展開,自謀職業率在全省榜上有名,雙擁工作紮實有效,在新形勢下有效的發揚了老區的雙擁傳統,基建工作按規章辦事,福利院的對外形象煥然一新。三是能擺正位置,廉潔從政。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缺乏學習新知識、新理念的自覺性。主要表現在學習新知識、新理論適應學習型機關的要求有差距,特別是電子政務,微機操作差距更大。

  2、開拓進取精神不強。主要表現在工作中大膽探索,勇於創新,拓寬思路尋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解決新的問題的辦法不多。

  3、政治思想工作做得不夠到位。主要表現在分管的個別科室在工作的配合性、協調性、凝聚性有一定的差別。分管範圍內的幹部職工在想什麼、關心什麼、需要解決什麼、期盼什麼掌握得不深不透,有針對性的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不夠。

  三、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從主觀上講,思想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緊,沒有高標準,嚴要求地按照黨員的義務、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淡化了為黨的最高綱領和奮鬥目標努力奮鬥的思想。從客觀上講是存在差不多就行的思想,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在作怪,總覺得自己是丟掉五十奔六十的人,事務性的工作又較多,在學習調研工作安排上沒有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行動不是雷厲風行,沒有必要搞什麼爭先創優出頭露面。如果不是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讓這種思想任其發展,就會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普通的群眾,久而久之黨的作用也就暗淡無光,假如我們每個黨員先進性不能夠發揮的話,什麼黨的最高綱領,奮鬥目標也就成了紙上談兵,我們黨的執政地位就會動搖,我們的國家就會改變顏色。

  三、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理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按照市委及民政系統黨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布置,本着修正錯誤,糾正缺點,學習周國知、張雲泉取長補短,真正達到提高覺悟,增強黨性,履行職責,充分發揮表率作用。

  1、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全面認真系統地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精神,把握理論精髓,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做到一是增強敬業意識,熱愛本職,精通業務,默默無聲、扎紮實實地為民政對象做好事,辦實事,只講奉獻,不講索取。二是強化開拓意識,勇於打破傳統的常規的思維方式,大膽提出新觀點,不斷探索新路子,樹立敢想、敢闖、敢於負責的勇氣。三是樹立服務意識,對待民政對象要象春天溫暖,確立“三個一樣”的工作態度,生人和熟人一樣熱情,小事和大事一樣認真,群眾和領導幹部一樣對待。四是鞏固務實意識,說老實話,辦老實事,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義,不欺上瞞下。五是鞏固團隊意識,除向領導多請示,勤彙報,積極搞好橫向協調和縱向協調,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其它同志的工作。六是牢記廉政意識,恪守黨的紀律,恪守職責,恪守民政法規,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2、強化服務,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人民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滿足人民的需要。具體做到:一是善察民情,做到情為民所系,發揚民政幹部的“孺子牛”精神,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社區,深入農村,親近民眾,體察民情,反映民意。二是善解民意,做到關心優撫對象冷暖疾苦,及時掌握優撫對象在想什麼、幹什麼、盼什麼、需要什麼,維護優撫對象的合法權利,及時反映優撫對象的呼聲。三是善聚民心,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宣傳組織發動群眾,幫助優撫對象脫貧致富奔小康,鼓勵優撫對象,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再作貢獻。四是善惜民財,協助管好用好各項民政資金和物資,堅持專款專物專用和保重點的原則,將有限的民政資金和物資用到刀刃上,用在最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身上,實打實的為民政對象解決實際困難,為民政事業發展提供保障。五是善注民生,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觀念,把胡總書記提出的“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落實到具體的民政工作之中。六是善用民權,權為民所用,恪盡職守,盡職盡責,時刻不忘權力是人民所賦予,時刻不忘勞動人民的本色,勤政廉政,真正過好權力關,地位關和群眾關。

  3、提高素質,弘揚先鋒模範作用。自覺按照模範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做到:一是在執行政策上發揮帶頭作用,在工作中堅實不移地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堅決執行黨的決定,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努力從政治上、思想上、言行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實在工作中做榜樣,做表率。二是持正義正氣,堅持原則立場。在平時工作學習中努力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文明,講禮貌,支持正義和黨性原則。三是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勤于思考,敢於突破,凡是有利民政事業發展,凡是符合群眾利益,凡是能促進工作上水平的事情就大膽的去嘗試,大膽的去探索。

  通過查找存在的問題,細化改進糾正的辦法措施,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以新的境界,新的風貌,新的標準,新的作為,弘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把黨的意志轉化為自身的實際行動,用自身的努力去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用自身的實際行動促進泰興的快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