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悟自己的麗江(一)

感悟自己的麗江(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感悟自己的麗江(一)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麗江究竟是一個什麼地方,讓如此多的有人趨之若鶩,神不守舍?

  有人說,麗江是一劑毒藥,讓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她的俘虜,感染她的“病毒”,麗江的陽光剛好是這劑“毒藥”的催化劑,讓更多的人為之傳染。

  也有人說,麗江是一段沉澱下來,卻又不斷發酵的故事。也許,那是在每個人心裡正在發酵,所以麗江的魅力也在不斷發酵,甚至成為一些人的心結。

  還有人說麗江是艷遇之都,酒吧街的燈紅酒綠,奔放嘈雜,男女遊人的熱情好爽都一一印證。

  更有人說,麗江分明就是一座醫院,住在這裡的除了病人,就是瘋子!

  而我以為,麗江是一個可以讓人喪失意志的地方,住久了,習慣了這裡的慢生活,就懶了。麗江的柔軟時光象無聲的流水把那些尖角磨得圓滑,那些追求磨得無力,那些雄心壯志磨得七零八散,很難再拼湊完整。

  所以很多生活在忙碌的城市裡的朋友來到麗江,讓他們回到一個突然失壓的環境里,這種輕鬆,休閑,無為的日子令他們非常愜意,身心頓時開放,神經瞬時發開,不必面對工作的壓力,上司的呵斥,生活的重力,因此很多朋友在這裡都是愉悅,也很羨慕我現在的生活,離開時都不知道回去如何面對今後的工作和日子。

  所以我以為,對於有事業要做的人,可以來輕鬆休息,一定不能長住。我就是這樣被麗江溶解得體無完膚,心無所求,成了真正的麗江廢人。

  我喜歡麗江,也已經離不開麗江了。我也希望所有到麗江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麗江。可是很多到麗江的人,絕大部分到麗江的人,他們感受到的麗江是世俗的,膚淺的。

  這本是一個可以讓心靈得以慰藉的地方,是人的精神家園。用心去感受,才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完全不同的麗江。

  希望您也能找到一個自己的麗江。

您正在瀏覽: 感悟自己的麗江(一)
網友評論
感悟自己的麗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