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夜的風

深夜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夜的溫度依然很高,從空調房裡走出來感覺到的是冰冷的身體和火熱的風,兩種溫度的交織味道並不好受,內冷外熱的滋味就像剛喝了一杯冷飲然後喝下一杯熱水,汗,迅速的從毛孔里湧出,夜風的味道開始慢慢變得熟悉起來。

  小時候在鄉村生活,童年中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在這樣的夏夜捉螢火蟲,從來就不擔心會不會有從草叢中冒出來的水蛇,也不擔心深夜那些古怪的叫聲有些什麼樣的企圖,風,從樹林間穿過,在樹葉間留下歡聲笑語,於是,風的背影灑下一片清涼,這樣的夜晚,追逐這螢火蟲的嬉鬧,都已成為陳舊的記憶,但是,那在鄉間的露宿,在星空下的浮想,卻成為生命中永恆的基因,隨時光發酵。

  感覺到風吹動髮絲的那一絲絲柔情不知道是從哪個年齡段開始,那應該是一個多愁善感的時光,夜晚的風總是繚亂自己的思緒,或許生來有些浪漫的基因呢,不然,風吹動的髮絲如何會在心間吹皺一池春水,那時,往往被宋詞的意境打動,不管是風是花是雨,那種若隱若現的感覺雖然無法全部明了,但卻感覺到生命的真實,情感的美好,好在我是一個內斂的人,內向的人總會在某段時間尋找掙脫自己思維的力量,或許那是從一張網中掙脫,或許如蝴蝶破繭而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覺反而成為將來積累的最好途徑,重新回頭,那段青澀而執着的夢囈般的生活也消散在深夜的星空中,夜風低語,在追憶水水年華還是重拾那一段淳樸的時光呢?

  如今,感覺到夜晚的風,消散的是滿身的疲憊,從路燈下走過,再也看不到螢火蟲在深夜的眼睛,只看到一群不知所以的飛蛾在燈光下群居,撲火的習性在如今的時代好像僅僅變成了一種形式,飛蛾也好,我們自己也好。風帶着溫度,帶着夜晚的曖昧又從我的發間穿過,停留的時間越發的短暫了。此時,我在想着誰,是一種捉摸不透的感覺在撥動我的心弦,那某一處,那某一人,那份念想,那份執着,那份痴迷,都如夜風般一閃而過,捉不住的感覺,猶如那在荷葉上滾動的雨滴,那麼的清澈明亮,如寶石般惹人撿拾,可是在翻滾之間落入池塘,消失於碧波之間。我該去抓住什麼呢?當無法讓自己洒脫的時候,肯定有那麼一份執着在牽腸掛肚,可是,那一切,是否也如今夜的風,在穿越發梢的時候,做一點短暫的停留,腦海中開始響起梅艷芳的歌聲“今夜還吹着風,想起你好溫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輕鬆,也不是無影蹤,只是想你太濃,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夜深了,夢的影子開始張揚,夜風又起,一絲涼意伴我入夢!

  更多我的文章請訪問個人網站聽濤觀海www.tintao.cn

您正在瀏覽: 深夜的風
網友評論
深夜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