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夜的直白,在無盡的風裡

冬夜的直白,在無盡的風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已隨落葉去,獨自扶窗問凄涼。問高山,山無語,問大海,海無意。

  是鴻雁,迎風飛去,是蒼鷹,直上雲霄,管他今世何處?君應有語,中流擊水,翱翔長空。走四方,落得光明歸去。

  記得那年冬天,在那飄雪的夜晚,望着洋洋洒洒的雪花,我獨自感嘆。此情此景不常有,伊人可曾憶情長。我舉起瀘州老酒,一股綿長的幽香,貫穿了我的胸膛。在這淚眼迷離時刻,我恍惚間,恰遇了你的溫柔。

  那時的你,是悠揚的琴聲,絲絲縷縷,盪起了我無限遐想。和着雪花,漫漫的飄灑在無奈的夜空。我這個內心充滿失落的人,陶醉在此時的虛幻世界里。也許,這個世上冥冥註定你我有一段不解之緣,你的豁達使我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思念。那淡淡的哀怨,是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

  雪花飛落撒芬芳,獨倚小樓夢彷徨。多少柔情今安在,一縷相思恨夜長。

  明明知道情感是不可觸摸的網,卻要飛蛾撲火。怎的一個情字?在這無奈的飛雪裡,我望着天涯,想着你顧盼的眼。在這個暗夜裡,我的紅顏,你身居他鄉何處?

  我在這雪花里,捧着那晶瑩剔透的身軀,憧憬虛幻的美麗。在這朦朧的夜色里,痴痴的呆傻,站在風中,聞着泥土的氣息。我深深地愛着大地,你的美麗藏在我的心底。

  幾縷憂愁難期許,隻影把酒空對月。莫嘆人間柔情短,一片痴情何處尋?

  試問雪花幾多情?難訴相思意,莫嘆英雄冷,紅顏薄,怎說嫦娥飛去?

  一杯濁酒孤獨客,相思成殤淚暗流。多少痴情空付水,只惜了人間情素。

  風呀,你怎麼不颳了?雪呀,你怎麼不飄了?你還是刮吧,飄吧,驚醒夢中的我吧。給我力量吧,讓我走出情感的困惑,走向永恆的光明。

  風雪驟停夜寒涼,一身素白憶情長。莫說心塵何時了,夢醒時分待朝陽。

您正在瀏覽: 冬夜的直白,在無盡的風裡
網友評論
冬夜的直白,在無盡的風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