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如光棍

生如光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部分節日,在大多情況下,對於大部分要過節的人來說是一個值得享受和去欣喜若狂的日子。因為大部分節日的邏輯存在原則就是去服務那麼一部分人。正因如此:中國人喜歡過十一國慶節,勞動者喜歡過勞動節,小孩子喜歡過兒童節,愚人喜歡過愚人節,鬼喜歡過鬼節,傻冒喜歡過傻冒節,情侶喜歡過情侶節。

  而並不是所有的節日,都能給他的主角提供這麼一些時光,去讓他們在這段日子裡有機會盡情享受充滿殊如自豪感、成就感、優越感〖老外帶着自己的五六個孩子在中國大街上得瑟的晃悠叫優越感,公豬領着一個母豬或者說以前領着很多母豬在人面前得瑟的晃悠叫優越感〗的精神快感區間。恰恰,就有那麼一些節日,不僅沒有為他的主角提供精神慰問,反而給予必要的肢體打擊。很明顯,也被眾所周知,這類節日的首席執行官被“光棍節”納入囊中。

  在光棍節那天,大街上往往躥動着很多人,他們有單身,有二〖此處用二形容不是單身的那麼一些人,筆者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在生活這個二項分佈中二是一的對立,既然一是單身,那麼二很明顯就是一些不單身的人嘍。書章有限,筆者不再贅於更多解釋〗,有三〖此處三可能是三個一,也可能是二加一,也可能是前面兩種情況加N個零〗,有四,有五,有六,有七,有八,有九〖筆者想象力有限,不能想象出多於九個的團體,若身邊有此類情況,請自我分析〗。這麼一些人游弋在街上,他們的心情非常複雜:興奮,糾結,矛盾,憔悴,怡然自得,興高采烈,痛心疾首,心亂如麻,萬念俱灰,笑逐顏開,痛哭流涕,慷慨激揚,心花怒放,如坐針氈〖筆者暫時只想到這麼多詞,這感情海洋之一粟〗,不同陣營的人有着不同的表情,但是有一點是確認的,真正的光棍在這天都是淡然的〖光棍定義參考筆者上篇《光棍理論》大前提〗。

  看過上篇《光棍理論》的人都知道,在光棍節這天,場面是血腥的,到處是飄動的小刀,掄來掄去的板磚和隱形的血泊。有些人或許會問,光棍們為什麼不去好好的享受光棍節呢?為什麼不能好好的享受光棍節呢?理由很明顯有兩個,一主觀,二客觀。

  主觀:很明顯,沒有一個正常人,喜歡把自己放在大街上被人看來看去,指指點點。沒有一個光棍,想在光棍節那天把自己脫的乾乾淨淨,貼上我是光棍的標籤,附帶殊如:我是單身,我驕傲,我怕誰的口號。沒有一個光棍,想在光棍節那天,把自己放的很開,很開,處處想體現自己的優越感。沒有一個光棍,想在光棍節那天,成群結隊,被關在由視線組成的動物園牢籠里,處在當觀光者心情好就拿板磚拍幾下,心情不好就傻冒似的冒出一句傻冒的情況之中。因為真正的光棍他們都知道,情人節那天,在大街上拿着幾個一毛的硬幣特有快感。心情好了,丟倆硬幣給小動物,以作犒勞,還特有成就感。心情不好,去超市發泄一下,讓他們以後心情也不好。【有人會說,光棍節那天,確實有很多人貼着我是單身,我怕誰的標籤呀。請你們注意光棍的定義(見《光棍理論》),確實,他們是單身,他們卻不是光棍,因為他們有更藝術的名稱“情感社會垃圾”】。

  客觀:(筆者以在《光棍理論》中做詳細介紹,故今略為分析)人都有一個癖好,就是比較,而且他們特別喜歡在比較中尋找快感,因而在光棍節那天,很多自以為很高級的“傻冒”【筆者此處不是有意罵人,你懂的】,拿着板磚,左右手晃來晃去,看到我們這些光棍就特別有快感,心裡盤算着,砸呢?還是拍呢?【具體是砸還是拍見《光棍理論》】於是,從客觀上給我們這些自以為很卑微的“傻冒”【筆者此處不是罵人,你懂的】營造了比較惡劣的環境。

  基於以上兩種原因,導致真正的光棍難於去過自己的節日,悲痛之情難於言表。可是,悲痛歸悲痛,很難想象卻有着那麼一些光棍,終忍受不了二的另眼相看,與其劍拔弩張,並且從精神上形成對抗,以致使自己的精神修養得到質的下落。這是大多數光棍不齒的行徑,作為一個有修養的一,我對那些二還有與他們對抗的一深表遺憾。其實當我們忍受不了的時候,我們可以溫柔的還擊,不必有傷情節。今特介紹一案例,以供分析,學習。

  在光棍節那天,有一個二,得瑟的走到一面前,詫異的問:“你還,,還是單身?”【不雅回答】“你才單身呢!你媽是單身!你爸是單身!你姐是單身!你妹是單身!你岳父是單身!你阿姨是單身!你姑姑是單身!你全家都是單身!你大爺的!”〖此句有很多邏輯錯誤,書章有限,筆者不做贅於解釋〗【溫柔的回答,不必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對了,昨天看新聞,一對情侶去華山看日出【其實看日出,泰山比華山更好】,被太陽帶走了;還有一男生給女朋友買了一隻寵物貓,然後女朋友被貓吃了,他把貓吃了;還有一女生在光棍節那天和她男朋友一起去麥當勞,被工作人員當成雞翅炸了【其實我喜歡去肯德基】,還有……”希望上面案例對一些光棍,能有所幫助。

  【總是寫不出結局,或許是因為自己還沒有完全看開一些東西,不過在11。11之前我一定會寫出的結局的,這或許就是真正的結局。】

  【或許很多人,會對這個題目有所異議,是的,前面確實不符合題目,可是我認為的結局與它有關,敬請期待】

您正在瀏覽: 生如光棍
網友評論
生如光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