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夜獨思

寂夜獨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獨自散坐在校園草地的石凳上,仰面傾灑的是皎潔的月光,幽寂小道蜿蜒,不夾雜絲毫的喧囂,一切靜好。

  目光獃滯地看着高樓中一卷卷光暈滅去,心中埋藏已久的雨滴卻似乎點點泛起,有些記憶與情緒只可以留存在這漫長的黑夜裡。

  歲月之逝,即如白駒過江,昔夢猶有掛心頭,新痕又刻一重重,是什麼,讓一瞬間有如此多的百感交集,留下我的軀殼,卻將我的思緒放逐在曾經。

  是啊,多麼懷念那個讓人不舍的我,那些恰同學少年,壯志豪情的年華,不摻表演,敢愛敢恨的我們吶。

  機械式的重複,一直期待的大學校門何時卻如侯門一般,比速配更速配的情侶,沉溺虛幻遊戲的同學,這一切看似光怪陸離的際遇卻如此真實的劃過眼帘。

  是憤懣還是迷茫,明知誘惑是考驗道理的並不少,可是步伐依舊的卻是如此稀少,我是否也會在濃霧中迷失自己的航向,一直漸鬆散的最後底線。

  人或許就是註定悲催的東西,圍城一般的校園,曾經的渴望進入,今昔卻又巴不得早日解脫,也不知是我個例懦弱還是群類的悲哀。

  每當昏黃的空氣泛起,想起以往的那些零星碎帛,一縷氳香都足夠讓我陷入痴迷,心扉的灰塵堆積,麻木的心靈只有稀有東西得以泛起漣漪。

  人道薄情轉是多情累,人情漸冷的卻如此刻骨銘心,沒有期望又何來的失望。

  多想化身一條魚,徜徉真知的海洋中,雖然只有幾分鐘的記憶,卻是自在洒脫,一雙布鞋,一折畫扇,便能白袖剌剌,揮手自去。

  劈材、喂馬、週遊世界、風乎舞雩,與最愛的人看遍這夕陽西下,紅塵落寞。這當初某人為我們所嘲諷,看似不務正業的夢想現在看來卻是如此幸福。

  自信稜角夠鋒利,歲月磨去都難為的我們,回想起已有多少淪陷?就在這不知不覺的退變,就在這車馬勞頓的芳華。

  也不知道天的那端是否有一方古剎,靜靜的記錄著我們的這一世喜怒哀樂,這一生的策馬奔騰,歸宿在何方,我無法知道,將來的我會變得如何?我也無從得知,但我明白我的心情,就融在這追尋的路途上。

  思念的你們,現在如何?是否還記得我們崢嶸的日子,那樹還是那樹,那人還可以是那人嗎。

寂夜獨思 範文推薦:

  • ·寂夜獨思
  • ·雨夜獨思
  • ·深夜獨思
  • ·孤夜獨思
  • ·夜獨思
  • 您正在瀏覽: 寂夜獨思
    網友評論
    寂夜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