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秋來夏去,一樹原本蔥綠的葉子已漸近枯黃,偶有風來便飄蕩在天與地之間,結束了那繁華的生命。

  ??總聽說人生短暫,猶如白駒過隙,轉瞬之間,總有人碌碌度日,得過且過,讓本可豐富的生活暗淡無光。

  ??叔本華說,人一降生便已達到可以死的年齡,所以我們應該慶幸自己又“苟且”了這許多年,又看了這許多次日出日落。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怨天憂人的抱怨生活的不如意,沒有必要無所顧忌的揮霍生命。

  ??生命造就了生活,生活充實了生命。當一個人呱呱墜地,便開始了他與眾不同的生活,於是,有人活的平凡而偉大,有人活的顯赫而渺小……我們芸芸眾生本沒有什麼差別,同頂皓皓明月,共看滄桑世變,只是看我們選擇怎樣的生命,創造怎樣的生活。

  ??有人說,為了想要的付出代價是值得的,所以,我們學會了選擇,於安逸與艱辛之中,學會了奮鬥,於快樂與苦惱之中學會了寬容,因此勤奮與忍耐成為生活的雙翼,向著生活的光點不斷的拍打着。

  ??當物質的不平衡在不適當的時間出現時,許多原本可以驕傲的活着的生命被改變了,猶如一張白紙被潑上了墨水無法還原。於是世間變上演了不同的人生話劇,也便有了人生百態的說法。

  ??生命就是這樣,猶如一個火把,你需要把它點燃了來為自己照明方向,才能在生活的海洋中披風歷雨,笑品人生百味,冷看世態萬千。

  ??生活就是這樣,平凡中蘊藏着偉大,偉大中隱匿着平凡,生命就在這平凡與偉大中崛起與豐富。但是卻只有點燃的生命才可以真正的不斷的崛起與豐富。惟有此生命才會體會到即便滿身傷痕依然前行的蘊味,惟有此才會體會到汗水與自信同增的快樂,才會體會到信念與意志俱在的深情。

  ??願所有活着的人都能點亮自己,燃燒自己。

  (作者:猛然醒悟)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