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的一個夢

你是我的一個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一個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中國夢

  花落有意,春去無蹤,幾番風雨後,誰會來拾這一院殘紅!春如一場夢,來如夢,去亦如夢。人生如一夢,聚如夢,散亦如夢。多少往事已隨風,惟你,依然佇立於夢中的煙雨舊樓。站在那永不褪色的光陰里,成了我最願懷念的一幕。也只有你,才會無數次出現在我的夢裡。

  曾經以為,只為了“愛“這一個字,便能追隨你去海角天涯。便能隨你去踏紅塵古道,去采煙雲斜陽,去摘花插滿頭。輕舞風盈袖。曾經以為,只要拉着你的手就能一起去游萬水千山。共披歲月風霜,一同啼笑紅塵,一起走到華髮一肩。

  恍然一夢,夢醒追緣。如今才懂,緣來如紙中詩,如山中歌。詠嘆出的總會是最美的旋律。緣散如深秋葉,如風中萍。身在其中,卻是難以主宰自已的命運與歸宿。未曾捧得的一抹嫣紅轉眼卻已飄零於昨日。

  我把酒兌上詩,詩賦進曲,曲彈落淚,淚灑進塵。這紅塵中由此多了一份相思的憂傷。多少往事會被歲月帶走,你便也會漸行漸遠,終究會淹沒於人海。思你縱如舊,相逢也惟夢中。

  憑你獨身而去。從此浮萍西東。沒有你,我便做了一個迷路的女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回家的心境。一個人,在哪裡都是家,一個人,在哪裡都不是家。情若沒了可以棲息的角落,就此放逐於天涯,沒有你,在哪裡都一樣孤單,沒有你,在哪裡都只是流浪。

  曾經那麼開心,以為有你比翼便能永遠快樂的飛翔。曾經那麼自信,覺得一定擁有你的前生,才會在今生相逢時仍有若前緣未盡的心動。曾經那麼頑皮,說說笑笑中揮霍了無數個日子,卻忘了給彼此留一句美麗的誓言。哪怕把誓言寫進來生,我也願意相信會成為真的。而這無語的一別,我們又能在哪裡相逢?

  你可知,有你,我才更留戀這煙火人間。你可懂,有你,我才願捧完柴米,再拾起瘦筆賦下詩句千行。你可知,若不是你,我一直是一個堅強的女子。不曾為挫折落淚,不曾為坎坷惆悵。你可懂,若不是你,我不會深夜獨坐,也不會輾轉無眠。

  如你所說,我是你的一個夢。如我所思,你亦是我的一個夢。也許就是這樣註定了,我們只能在夢中牽手。你心有我,我心有你,你夢有我,我夢有你。縱然走不進彼此的生活里,卻已走進了彼此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一個夢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