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染指青春依然在

染指青春依然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李倩

  用白色蠟筆塗一場盛大荒蕪的青春之戀,沉浸在靜若花開的半夏錦年,落煙輕淺,滿目馨寧,猶見青春染指流年,且依然落筆迴旋。

  ——題記

  曾從鋪滿青石板路的古鎮輕輕打馬而過,如若八月未央,筆尖流轉的回憶,開始穿過明媚的憂傷,穿過少年的輕狂,也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與無常,帶着我的十六歲在染指流年裡邂逅青春。

  已經不是孩子,那樣單純,懷抱希望的童真去憧憬這個世界,也還不是大人,把苦樂和悲喜在心口劃清界限。這染指的青春年華,就像溫婉的和弦,不會大起大落,卻總讓人徘徊迷離,亦似被淚水模糊了的視線,氤氳着,茫然着,也如蝴蝶翩躚起舞的花間。

  我曾用很長的一段時間來思考,青春應該是什麼顏色?又該如何去描繪這染指的流年?

  當我翻開日記,想讓指尖開出肆意的花來,吐露出芬芳的清香,潑墨紙上,只寫下一行字:青春是一個人的苦旅。或許憂傷茫然是十六歲我們獨特的美麗,多愁善感的青春,帶給我們的並不是年華,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份勇氣,一片華麗的心境。

  染指青春,這如花美眷般的年華,我們會努力的去回憶着那繁華落盡的美好,正如那桌上的刻痕,一年又一年,記錄了喜怒哀樂,印證了悲歡離合,留下我們成長的痕迹,青春的腳步只如行雲流水,莫嘆息,莫停息,背起行囊,去遠方放牧我們的青春,找尋與體會青春歲月的光芒,成為心中一種永恆的誓言。

  或許在這個路途上,我們要懂的太多太多,悲喜哀樂中,我們失去多少,悲歡離合中,我們又擁有多少,正是在反反覆復的哭泣與堅強中,在失去與擁有的取捨中,才漸漸看清青春的面目,緋紅的,不完整的,青春的花開花落即使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雪紛飛就算讓我痴迷卻不堪憔悴。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這是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年少。

  揮筆書頁間,淺唱素白年華,青春的我們,容易緬懷歲月,感傷世事,在別人青春的故事裡,流下自己的眼淚,然後把眼淚裝扮屬於自己的童話世界。或許,這就是染指青春的專屬色彩,繽紛絢麗,我們揮霍不起。“青春虛度無所求,白首街悲補何及?”似水的流年,一去不返,我們沒有資格去控訴什麼,宴席散場,顛覆了整個年華,這如花美眷的染指青春,煙波流轉,我們揮霍不起。

  青春,不是黑白默片的單調,我相信,終於了事,它是繽紛絢麗,明麗憂傷的,點綴了我們的染指年華,亮麗了我們的多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染指青春依然在
網友評論
染指青春依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