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思念就像喝下一杯冰冷的水,然後等它慢慢變成滾燙的淚,那種焦急等待是何等漫長,就如同媽媽等我回家。

  思念是一粒種子,一覺醒來,發現昨天種下,今日已發芽,長出嫩葉。這時才發現昨天如此漫長。

  當秋漸漸成為歷史時,我才開始思念綠色的葉子,就像我在下雪天穿裙子一樣,那麼,強烈的思念卻不能滿足。

  當樹枝上不再掛着葉子時,我開始擔心它怎麼過冬,便想給它織一條綠色的圍巾,想讓它也溫暖,想告訴它,我好想看見它的綠色。一種淡淡的思念,是別人無法察覺到的。

  於是我來織綠色,在裡面,悄悄地織入一種思念液體,無色無味,卻好溫暖。一針、兩針;一天、兩天……終於,在飄雪前,你戴上了,好溫暖,我能感覺到,就像我感覺到媽媽思念一樣。

  如果,我不曾回頭,那麼,我不會有如此心痛的思念。如果我只是將我的思念遙寄給你,你會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輕輕飄飛。如果,我不曾珍惜,那麼我不會如此溫暖的織出思念,如果,我只是將我的思念深埋在心底,你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輕輕地裹緊你的衣裳及你的心。

  可是一切如果都不存在,我織進了永不裉色的思念並且認真的告訴你。我想,你會在此後的日子裡一直覺得溫暖——因為有我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