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過之後

雨過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惺忪的睡眼開始慢慢睜開。墨綠色的百葉窗夾雜在淡淡的微光顯得異常朦朧。可我依然可以察覺到外面下起了雨。記得很久以前我是愛雨的,不過如今這份感覺沒有了,好像是一場夢。

  我習慣了很早起床,總是鬧鈴還沒響我就已經清醒,我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把冷水臉,因為這對我來說昭示着一天的開始。開了一夜的空調,使得屋子外面的空氣都在蒸發。對着鏡子看自己,想給自己加油鼓勵!

  外面的地上還沒有干,淅淅瀝瀝的,行人匆匆地走過,也許是去遠方冒着熱氣的包子鋪!那是我以前經常去的地方,可是現在生物鐘倒了,便再沒有這個心情。我一直相信,思緒總能填飽肚子,因而我從來不勉強自己!

  人們總是爭先恐後地在大街小巷間穿梭。妖艷的霓虹燈把世界都映襯的格外狹窄,我們根本區分不出好與壞、對與錯。彷彿那場大雨從來沒有來去,阻擋不了人們的腳步。

  風中依然夾雜着潮濕味,沒有一絲懷舊感。因而又想起了過去的那場大雨,滿是憧憬地開始回憶起了雨傘,和成雙成對打着傘的人!

  雨過之後,是否會出現彩虹?我不知道,可我卻知道,相識的人依然還是朋友。

  還是當時的風景,即使迎來了大雨的洗禮。依然可以看到曙光,有些畫面,就讓它們隨意雨紛紛,共同夢裡草木深……

  原創:

  彼岸花開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雨過之後
網友評論
雨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