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失落的王國

失落的王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普通的女孩,住在城市的邊緣。

  其實,與其說是城市的邊緣到不如說是城市的仙境。這裡有城市人從沒看過的自然風光,有參天的大樹,有清脆的鳥鳴,還有大片大片的綠地。可是住在這你無時無刻不感覺到一種壓迫。因為鋼筋水泥的沙漠正一步一步逼向這裡,隨時都有可能將這僅存的小小綠洲吞併,或者一不留神這小小的綠洲就要被擠進旁邊的滔滔江水中。

  他的名字叫浩,他既是我的鄰居,又是我的同桌,更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一帶最吸引我們的就是江邊新建的公園。

  那公園無非是由參天大樹托出的地面的一顆明珠。原來這就是一片荒地,長滿了樹木,卻無法讓人通行。後來這塊土地被開墾出來,做了一個精美別緻的公園,這裡有小小的水塘,成片的荷花,彎彎的垂柳……。對於我們來說,這公園就是完美的國度,我是這個國度的公主,浩便是王子。

  這個公園是初春時分建成的。走在大塊石頭砌成的路上,遠遠望去,道路兩旁剛剛發芽的柳樹嫩綠嫩綠的,好像從天邊鋪來一片嫩綠的雲彩。我和浩剛剛都上一年級。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玩起了王子與公主的遊戲。這些來公園玩的人就是臣服於我們的子民。

  “那壞人是誰呀?”我問“每一個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中都有一個壞人,或是巫婆或是魔法師之類的,可是誰會去扮演他們呢?”

  “那可不一定,有的故事就是非常完美的,從頭到尾都沒有壞人”浩說。

  那天的晚霞如夢一般,炫爛在天空的一角。“那一定是幸福的橘子口味的棉花糖。”我那時這樣想。

  夏天的王國是最熱鬧的。中午的蟲子們的叫聲如作響的沙錘,蛙鳴如悠揚的雙簧管,那麻雀嘰嘰喳喳的叫聲便是歡樂的小提琴,此起彼伏聲音交織成了一曲大自然的旋律,我和浩在這裡打水漂,織花環,摘野果。國度的獎懲分明,我們時不時要進行巡邏,看見打架的螞蟻便把它們撥開,看見亂啃小草的蝗蟲就把他們囚禁起來。我們忙的不亦樂乎。傍晚,忙碌了一天的王子和公主去欣賞荷花。微風拂過,輕輕撩逗這荷葉,荷葉翻滾如同碧綠的浪花。那未開的荷花如同一根根直豎天空的毛筆。柔柔晚霞的揮灑下,經常會看到一對青年男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互傳情。我突然說“以後我一定會嫁給你。”浩說“以後我一定會保護你”浩說完便做起了鬼臉 :“真肉麻!”。我說:“我也想不出比這更肉麻的了”。我們都開心的笑了。我們早已是這片領土上的正義快樂的王子與公主了。

  秋的到來給王國抹上了幾抹色彩。我們穿梭在樹與樹之間,採摘秋給我們的寶藏。那黃色金子般的東西便是楊樹葉,那火紅的如寶石般的東西便是楓樹葉。撥開有些枯黃的草,會發現幾根蜷縮着的綠草簇擁着一株晚夏的蒲公英,不忍傷害它,只是輕輕拭乾上面冰冷的水珠,輕輕抹掉上面的蛛絲。最後一片枯葉的飄落迎來了第一片雪花的誕生。鵝毛般的大雪滿天蓋地捲來,在空中晶瑩旋轉地奮飛,掙扎了一會,終於不甘心地落下。僅一天的功夫,地上便積了厚厚的一層,如剛剛蛻毛的鴨子又長出了白絨絨的一層。湖上的冰很快就凍得裂開了大大的口子。我和浩奔馳在這銀色的世界之中,如同水晶宮一般。亭子檐上的冰溜子反射出一縷柔柔的光,那縷陽光正好打在我們的小小影子上。我和浩在湖面上尋找未凍入湖中的蓮蓬,在裡面剝出園園胖胖的蓮子,整整一上午竟然收穫了不少。大人們清掃出一片空地,漏出一小片光亮的冰面,浩拉着我在冰面上飛馳。一串串清脆的笑聲如一個個小小的音符在空氣中蹦跳着,滿滿地向遠飛去。

  可是,突然,王子與公主不再快活。

  在冰雪融化的水的滴答聲中,在一切將要睡醒的時候。人們貪婪的慾望也隨之蘇醒,高樓已經佔滿了公園小河的對岸,轉眼之間就會佔滿整個公園。

  不知誰看中了這公園的人來人往,買下了這個公園,並開始收費。

  人們好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一夜之間都消失了,公園立即冷清起來。

  公主王子不再快樂,難道他們進入自己的國度都要收費嗎?

  我作為公主已經好久不露面了。

  突然有一天浩約我出來。

  他發現了一條可以溜進公園的偏僻小道。

  於是,懷着一種複雜激動又隱秘的心情,我踏上了小道。

  這是一條十分幽靜的小道,野花長滿了路兩邊,沒有人工刻意的修飾。道也沒有用什麼鋪置,走在上面便是腳與土壤的接觸,與自然的接觸。

  小道並不長卻裝載了我美好的回憶。

  王子與公主只能這樣偷偷溜進王國,王國荒了好久,因為少有人來,草已長過我們的小腿了,可是我們喜歡我們子民這樣無拘無束地長,沒有人工雕琢地長。

  這段時間我能感到大人世界中一種讓人煩悶的躁動。

  由於房價不斷上漲人們都想大賺一筆,不停地購買,一個人手中都把持了幾套房子,一棟棟無人居住,卻各有所主。我的家境並不富裕,所以爸爸媽媽也想從中得利,一連看了幾十套,又摸摸腰包,想想買了房子自己的工資已所剩無幾,又不禁對我不住嘆息“好好念書,將來賺了大錢,給爸爸媽媽買套大房子”

  可我卻不以為然,因為那個已經成為百草園的公園已經讓我十分滿足,那是我一個更安心的家。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公園裡經常有轟轟直叫的大卡車。

  公園裡一條平整的路上的地磚全部被去掉了,這段路好似沒了植被的荒洲,大風一起,上面的塵埃合著大風滿天飛舞。

  “這要幹什麼?”我有些不安地問。

  “他們要重新修路,運更好的石頭鋪在這裡”浩回答說。

  浩總是能化險為夷,我開心地想。

  可是這地磚好像一隻只白的鴿子飛走了,再也沒有新的地磚被鋪回去。

  後來有些大樹被連根挖去了,一些圍欄上的鐵也被拔去了。

  再後來,一些大樹直接被攔腰斬斷了,火辣辣的太陽如惡魔的亂箭一樣直射下來,這片森林般的王國在也沒有可以讓我們小小的身體躲避的地方,陽光直射在皮膚上,火辣辣地疼。只剩下一棵不長葉的枯樹,它怪異地扭曲着,好像因缺水晒乾了的蘿蔔,後來枯樹葉沒了。只剩下蓬勃的草,長的老高,彷彿目標就是天上。園內的小亭子,荷花池已經完全被枯草擋住進不去了,只能看見亭子紅紅的屋頂上偶爾停着幾隻麻雀。

  “他們要重新建公園。”浩總是笑着對我說。

  可是沒過幾個月,這四周的沙漠飛速向里吞去。那些蓬勃的草好似當年公園的遊客,一下子都蒸發掉了。公園已經是一大片黃沙,那些蓬勃的草,竟沒留下一些根須。

  我們又一次進入王國 ,空蕩蕩的一片上坐落着連成一片的大土堆。那些大土堆足有我們身子的三倍高,那分明就是一座堅不可摧的城堡。

  “你爬過山嗎?”浩說。

  我搖搖頭,爸爸說過帶我去爬山,可是最終沒有實現,據說爬上山頂會有不一樣的心情。此時此刻我很想上去。

  “我帶你上去”浩說,“一口氣衝上去”。

  那土堆並不陡,浩拉着我的手,一口氣衝上去。

  眼前的確是一片不一樣的情景,黃黃的土地不再肥沃,經常有沙塵騰空升起,直向我們逼過來,最後拍打在我們腳下。幾隻不願離去的喜鵲悲哀地叫着,彷彿是為公園哭泣。在空中盤旋幾圈,頭也不回地飛走了。遠處的晚霞如同滴血的胭脂,妖艷而恐怖。

  我們在土堆上玩了起來,在這最後的碉堡上玩了起來。浩來回跑上跑下,摘了幾隻沒被狂沙吞沒的野花,撿了幾塊磚塊幾片玻璃,我便在這裡忙了起來,為外出的王子做晚飯,我抓了幾把泥土放在玻璃片上,綴上幾朵花瓣,把這甜品給浩,浩假裝用了晚餐,和我一起編了一個只屬於我們的支離破碎的故事。我又開始做飯,我覺得自己真變成了一個好太太……。夜在空氣中溢散,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回到家,媽媽劈頭蓋臉地將我一通臭罵“你這孩子,又上哪野去了,衣服能這麼臟,掉泥坑了了吧。”我知道媽媽又和爸爸在房子的問題上發生了爭吵,所以現在最好別理她,回到屋裡繼續做我的公主夢。

  第二天我們又去了王國,我們又去了王國。可那條小路被巨大的鐵絲網隔斷了,在我心中好像一條柔美的絲帶,瞬間被一把剪刀斬斷了。夕陽如同惡魔般猙獰的笑。

  浩再也不說這是要公園重建了。因為一條大橋已經完工,它狠狠地穿過這片荒地,這片我們的領土,直通開發區,這樣開發的房子便能好賣些。我知道,那些安慰的解釋已再無意義。真有些國破山河在的意味,幾滴淚水滾落出來,在朦朧之中,我看見浩的眼中也閃着淚花。江水猛烈地拍打着岸邊,好像在為一個陪伴了我們五六年的王國悲哀地哭泣。

  王國被破壞后不就,我們就小學畢業了。

  我們之間出現了大片的空白。只留下一些斷續的記憶,我小學畢業之際送他一個生日禮物,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他也送我一些賀卡,但那些賀卡像記憶的碎片一樣消失不見了。

  初中后,我搬到了學校附近一個繁華的地方住。這裡感受不到一絲泥土的氣息,偶爾下起傾盆大雨,那雨中也沒有絲毫自然的韻味,只是像一顆顆鋼珠,重複單調的下落。學業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成堆的卷子鋪天蓋地湧來,好似那江水翻動的浪花,使我不停回想起小時候那片神秘的王國。

  在像王國被毀時一樣炎熱的夏季,中考結束,我要搬到高中附近地方去住,那是城市另一端,搬家那天,我用最後一點時間到我們的王國去看看。

  在炎熱空氣的充斥下,街上的行人很少,我快步走着。

  那條大橋沒變,只是那片荒蕪的黃土地不見了,上面聳滿了高高的大樓,陽光被大樓反射過來,那是一束刺眼而有力的陽光,正好打在我因孤單而拉得老長的影子上。

  在擁擠的樓房間隙中,忽然擠出了一個身影,那身影移動得很快,我很快就看清楚了那是浩。

  我的心突然不停地跳動起來,這是浩,好久沒見的浩,我的王子……。

  這樣想着,可我的腳步卻沒有減緩。一切如電影一樣在我眼前閃現,荷花、樹葉、冰、蓮子、蒲公英。我們只相距十米時我確定浩的眼睛看見我了,只是一秒鐘的對視,我的心猛地一顫,那雙眼裡流露出太多的疲倦與無奈,原來那機靈烏黑的瞳孔有些發灰,那目光只是輕輕一掃而過,眼睛又直直看向前方。他帥氣的臉上並無任何錶情,眼裡並沒有我,我要舉起打招呼的手遲疑了一下,可惜太晚了,他走得太快,我們忽然擦肩而過,我忽地回頭,看見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高樓的縫隙之中。我的眼淚滑過臉頰,痒痒的,又慢慢掛在鼻翼上,有一滴眼淚與它聚成一股,慢慢流到下巴,低落下來。

  他何時變得如此麻木。花一樣的年齡為何有如此多的憂愁!

  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灰姑娘的馬車,水晶鞋嘭嘭地消失了。

  高樓城市淹沒了我的王國,淹沒了這僅存的綠地,而那美好的友情與回憶,也被繁忙的學習取代了。

  我已知道我童年的最後一絲美好已不復存在了。

  .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王國
網友評論
失落的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