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玫瑰,我的初戀和最後的戀曲

玫瑰,我的初戀和最後的戀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玫瑰,我的初戀和最後的戀曲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喜歡玫瑰。喜歡它醇厚、綿軟的質惑,喜歡它深紅、熾烈的顏色,喜歡它浪漫、豐富的性格。在我開始懂得愛的年齡,我就渴望得到一枝玫瑰。

  上大學時,我收到過玫瑰,但卡片上什麼也沒寫。因此,我為自己編織了許多動人的故事,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故事的主角。所以,那時我對他們充滿了愛心和真情。可是後來,一個女友告訴我,花是她送的。我哭了。人有時是寧願被蒙在鼓裡的。那樣,至少還有希望和嚮往……

  我真正談戀愛時,總是領着男友在花店門前閑逛,向他講述我的衷情,可是他就不送我花,哪怕純為了取悅於我。分手是無奈的結局。我只有一遍遍地聽着童安格的歌: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工作后,一位已婚客商請我吃飯,席間朦朧的燈光下,他向我遞來一枝玫瑰,僅一枝,並明明白白地告訴我,這就是情有獨鍾。我當時真的是太意外了。他是個極讓人尊重、愛戴和有品味的人,我想沒人會拒絕他,尤其那個時刻。可最終我還是與那枝玫瑰擦肩而過。世上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必付出代價的……

  時光荏苒,我依舊喜歡着玫瑰,喜歡在玫瑰花叢中流連,感受那濃郁的芳香。但現在的我卻不再刻意等待和夢想。生命中讓人承受的東西已經太多太多,何必再要精心地編織籠子把自己裝進去呢?今年過生日時,我會毫不猶豫地給自己買上一打玫瑰。只要喜歡,就可以擁有嗎!

  人,是應該學會善待自己的。

  我想,當我能夠如此握着玫瑰那細小的腰枝,我所有外在企盼和守望便會如一陣輕風,悄悄散去。對生活的一份透悟,便會使安寧與溫情在玫瑰嫣然的深紅色里潤澤我的心田,安撫我的浮躁和曾經被驚擾的渴望。

  玫瑰,在你柔和的光和淡淡的香里,我終於初醒於水,如沐春光。

  我多麼願意,你、我的少女的初衷和成長的戀曲,永遠給我溫柔與愛的氣息,給我被塵世難掩的雙眼和雋永的回憶。讓我在經歷了一年又一年的風雨之後,以沉靜、以愛心,從容地扮我成年的色澤。

您正在瀏覽: 玫瑰,我的初戀和最後的戀曲
網友評論
玫瑰,我的初戀和最後的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