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還好,沒有用筆記下初雪的痕迹

還好,沒有用筆記下初雪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雪,現在只能下在記憶里了,最終,總會落在記憶里。所以,沒有用筆記下。

  寫下的文字,不會僅僅是黑色墨跡在筆記本上的休憩。那是,心對記憶的完滿付出。

  靜靜地越出嘈雜凝練出的荒蕪,淺踏寂寥中的獨白。角落裡,有我追尋的熟悉,暗夜中,螢火的閃光輕拈心沿的煩瑣。悄悄地,把整個思緒交付,筆和紙,最衷實的伴侶。傾刻流淌的心語,收斂了多少凡世的祈願,明透的感懷。

  我,無比珍惜地記下,也許,並不清楚回眸深處會是怎樣一種凝望,但是,只覺得,這樣就好。

  今年的初雪,晶瑩的白鋪滿地面,純美遊走於整個感觀。我,卻沒有將它記下。或許,有種潛意識地牽引,初雪,不願在落在筆下,不忍鋪滿筆記本的黑色橫線。

  善良的初雪,只把你留在唯一的記憶里。此刻,我無法對你坦白,只因為,無法看透自己的心。還好,沒有記下初雪的痕迹。用筆。雙層的記憶疊加只會增加負累,我想讓你單純地飄揚在我的記憶里,不被關在筆與紙的間隙里。

  有時,並沒有該記與不該記,也沒有該記下什麼和不該記下什麼。思維的隨機,讓這個初雪只有隱身在記憶里了。還好,也許是好,也許不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是,還好。沒有用筆記下初雪的痕迹。

  初雪,下在記憶里,這個冬季,回憶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還好,沒有用筆記下初雪的痕迹
網友評論
還好,沒有用筆記下初雪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