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飛天如杏

飛天如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婷娉水邊,在春風裡裊娜你凝脂玉雕般的雅姿。清溪是你的鏡台,對鏡理妝畫眉深淺,痴痴地凝望鏡中的妖影,是羞是艷還是暗自消魂着的婉戀?心亦如那一灣溪水,宛轉輕快地流。

  濕漉的清晨,你喜歡聽黃鶯在枝頭囀轉鳴唱“水自流,雲逍遙,我翔藍天伴雲遊……”。不禁囀轉的誘,落入游雲的逍遙,忘情地淺唱低吟,在春風裡縈迴,彷彿天邊的游雲,在藍天逍遙。

  “水自流,雲逍遙,我翔藍天伴雲遊……”

  你想飛,飛到蔚藍的天,雲遊逍遙……

  你尋思着翱翔的羽翅,怒張你脂白的瓣葉,春風鼓盪起沸騰的春色,杏白桃紅彷彿愛戀的虹彩,你在風中搖曳,張開你奮飛的姿勢。

  你想飛,飛到蔚藍的天,雲遊逍遙……

  最是那離枝的剎那,恰似你消魂的妖嬈,春風為之癲狂招惹你滿樹的芳華;最是那離枝的剎那,你依然眷戀,不是瞻顧你的芳華,你吐盡你的芳香,你飛,飛向蔚藍的天,雲遊逍遙,謳歌着“水自流,雲逍遙,我翔藍天伴雲遊……”,在春風裡縈迴。

  在蔚藍的天,春風駘蕩着你脂白的羽翅透着虹彩的流光,亂舞翻飛離枝的剎那,熏醉的游雲好象天女的霓裳羽衣,壅容而又放蕩,飛舞生命的芬芳,出神入化地風展着飛天的逍遙。

  不是在冥想的境做着飛天的游思,不是把婉戀的情化為飛天的幻夢,生命之花是自由的契合,如同你離枝的剎那,你飛,飛向蔚藍的天;你舞,舞盡生命的芬芳。

  “水自流,雲逍遙,我翔藍天伴雲遊……”

  逍遙是靈魂的皈依,溪水清澈明鏡如藍天的徹悟,水流雲遊,悄然落下你安息的微漾。緩緩地流着,流向海,流向天,流向蔚藍的逍遙……

您正在瀏覽: 飛天如杏
網友評論
飛天如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