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2013年6月11日17時38分,當我們親眼目睹神州十號飛船成功發射的時候,標誌着我國航天事業又攀上了一個新的高峰,而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是為我國航空事業的突飛猛進而驕傲自豪。

  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在進行了認真紮實的訓練,和各方面精心周密的準備后,他們精神飽滿、英姿勃勃,帶着“敢上九天攬月”的豪情壯志,光榮而又神聖的執行這這次飛天夢,全國人民都為他們感到驕傲,在這裡,讓我們衷心心的預祝他們成功,期待他們的凱旋。

  縱觀近幾年,中國航天事業取得了累累碩果,都歸因於我們有一個為中華騰飛而奮鬥的夢想。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就多次闡述了“中國夢”,這個夢想曾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的美夢,當一個個不平等條約壓迫者中國百姓,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就像習主席說的那樣:“我們的身後是波瀾壯闊,厚重滄桑的奮鬥史,我們的面前是前所未有的復興曙光”,因此今天神十的成功發射是中國夢的又一詮釋,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它詮釋了中國科技事業的突飛猛進,並展現了中國的綜合國力,為中國走向世界,在世界之林佔據一席之地提供保障。

  神十的成果同樣也向我們昭示,我們要有紮實的文化知識與理論基礎,有嚴謹的科研態度,有不怕艱苦,刻苦鑽研的進取精神,總之,我們要有一個夢想,一個中國夢想,以激情點燃理想之火,以實幹開創未來之路,以實績澆灌未來之花,始終不驕不躁,勤勤懇懇,為夢想而奮鬥終生,這樣才會有收穫,才會有驚喜。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作為新一代少年兒童,我們更應該與祖國共榮辱、同命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貢獻祖國好好儲備知識與能量,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今天,在這裡就讓我們驕傲的喊出: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稿:中國夢飛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