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大別山之行

大別山之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國慶的到來,都想在這期間好好的享受一下國內外的美好的風光。我也和幾個朋友約好,踏上大別山之路。

  車子穿越在叢山之中,一路品着音樂,欣賞着美景,正午時分,到了岳西縣城。吃過午飯,顧不得休息,朋友就帶着我們去了省體訓中心。那裡是奧運健將們所呆的地方,也難怪他們是奧運健將,那裡樹木參天,空氣給我的感覺是初生的嬰兒般的單純,池溏里的小魚在成群結隊 肆無忌憚的遊盪着,白蓮花爭着伸出它們嬌美的臉龐,向我們展示着她們的美 她們的艷,落葉橋木 金錢松,至少也有幾百年的歷史,還有一種叫做痒痒樹真有意思,只要你饒它,它的樹葉就會直抖,它就笑個不停,你停它就停。健將們住的房子是始建於一九六一年,雖不華麗,卻處處能看到歷史建築的文化,就如國家領導人所說的要給奧運健將最好的環境,我也希望那些奧運健將,不負眾望,像參天大樹一樣,長盛不衰。

  朋友說岳西縣有個妙道山值得一觀,於是我們在第二天的清晨又帶着疲憊的身體 好奇的心趕往妙道山。妙道山離岳西縣城大約有40公里,一會兒功夫縣城被我們甩得看不見一丁點,藍藍的天空下,極目遠眺,一座座青山蒼翠欲滴,一片片白雲也在歡快的追隨着我們,彷彿也要和我們一起享受一下回歸自然的感覺,40公里的路在歡聲笑語中感覺和很快就到了。

  登上那最高峰——鴨嘴石,所有的山峰一覽無餘,附瞰群山,都被雲山雲海繚繞着,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人間天堂。我站在險峰,清風徐徐拂在我的臉上,拋開城市的喧囂,閉上眼睛遐想着在此地高歌一首 撫琴一曲,那真是無比的愜意。朋友開玩笑的說,此地不可久留,大峽谷在等着我們去欣賞呢! 我們一群人在他的催促下戀戀不捨的又往下趕。

  那裡的山很陡,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嘛 ,真是如此,下山的時候,我的腿都直發抖,幸虧朋友們的相互關照。走近低谷,完全沒有那樹木凋零,秋色蒼涼,山體裸露的感覺,彷彿 還是鬱鬱蔥蔥的夏天。再往裡走,兩山峽谷間的泉水汨汨地自遠處流來,它讓我想起齊白石老人為老舍作的《蛙聲十里出山泉》的那幅畫, 在看不見一隻青蛙的畫里能聽到蛙聲,此時此刻才讓我真正體會出那幅畫的珍貴和白石老人的超人之處。

  不知不覺,已是黃昏,夕陽穿過縫隙尋找着我們,沐浴着我們。美景讓我們無法不駐足,讓我們忘記了時間,可是我們不得不在朋友的催促下往回趕了。

  座上車子,才感覺到已是疲憊到極點了,可我在車上仍然不放過那迷人的夜色,搖開車窗,晚風輕拂着我的長發,仰望夜空,皎潔的月光沐浴着萬物,群山在它的沐浴下更加嫵媚。月光啊,你跟着我們走吧,帶上你的嫵媚,帶上你的柔情,跟我們走吧,用你的皎潔來沐浴另一片天空吧。別了,大別山,別了,我美麗的愛人!

  ≤作者:雨中玫瑰≥

您正在瀏覽: 大別山之行
網友評論
大別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