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生命的強者

  “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馬克·吐溫曾這樣說。

  海倫·凱勒——一個在生命的88個春秋中,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堅強女子。在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我們可以看到,6歲起,她便憑藉安妮老師給她的信心,以及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創造了一個個奇迹,不但從哈佛大學畢業,還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創建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用愛心擁抱這個世界,盡全力為同是殘疾的人們造福。

  這讓我想到了冰心《繁星·春水》中的那首詩,詩中吟道:“成功的花,人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滲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就像詩中所說,海倫以及每一位成功者的結局往往是簡單的,其過程卻要經過“一番寒徹骨”,不然怎麼會有“梅花撲香鼻”呢?

  然而,現在的年輕人眼中,不是甜美的糖果,就是明媚的陽光,他們的父母不是怕孩子摔着,就是怕孩子碰着,努力營造着“溫馨的避風港”,告訴孩子“要把逆境當成最可怕的災難”,致使年輕人根本經受不起挫折。曾經讀過這樣一段文字,說一個人看見一隻飛蛾在繭內奮力掙扎,卻一直不能掙脫繭的束縛,於是用剪刀剪了一個小洞,果然,飛蛾很容易爬了出來,但因為沒有經過活動而導致身體臃腫,翅膀萎縮,不久就死了。看來,這隻飛不起來的飛蛾向我們證明了一切:任何投機取巧或妄圖減少奮鬥而達到目的的做法都是見識短淺的行為。那麼,我想,就像海倫那樣從小在逆境中長大的人,經過狂風暴雨的洗禮后,會像雨後的花朵一樣開得更加鮮艷迷人。既然海倫面對超乎平常人承受能力的困難都能克服,接受了一次次挑戰,我們又何嘗不能呢?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學習上的教導,我們什麼也不缺少。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們是不是應該嘗試着丟棄頭上的“保護傘”,嘗試着經受風雨的考驗,嘗試着歷練生命呢?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海倫說的:“過了一段時間,逐漸擺脫一段不愉快的經歷給我投下的陰影。我小心謹慎,但卻不屈不撓地寫下去。”讓我們把逆境當做展示生命力的舞台,在逆境中成長為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