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堪自憐

不堪自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除了說難受,我似乎說不出其他的感受。努力炫耀自己沒有的東西,去掩飾自卑,結果還是騙不了自己。沒有落到實處的東西,能力、才華、知識、素養、感情,而要靠自欺求得心理上的安慰。這都是徒勞,空虛,承受不了的生命之輕。好多時候,疲勞的扮着小丑,跟個瘋子一樣,露出虛弱的笑。沒有了自憐的資格,就走入自欺。也許我不該想太多,像個沒有太多思想的農婦,關心柴米油鹽,日子會很輕鬆。可惜我從來不是。我心思細膩,敏感脆弱,腦子裡有太多的想法隨時要蹦出來,心裡的情緒更是翻江倒海,一波接一波。情緒化,巨蟹座的典型特徵。情緒、思維的跳動,不是自我所能掌控的。還有我居然享受那種沉浸在自己世界百般糾結的狀態,即使難受,心裡感覺特別安全。與自己的對話,沒有外界的干擾,沒有人會傷害我,除了我自己。我知道這也是種自我傷害。

  時間輕悄悄,一天很快就會過去。我不敢承認自己已經長大。我在逃避自己身上的責任,肆意地耍小孩脾氣,做一些叛逆少年做的傻事。意識這些花了不長時間,要走出這個狀態,就必須警惕惰性將我卷回原軌道。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不能再這樣自私,也不允許自己持續輕浮的飄蕩。靈魂可以超越時間空間,也必須落到實在肉身才能繼續遨遊。我該安排自己務實的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不堪自憐
網友評論
不堪自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