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當夏天如潮水般退去

當夏天如潮水般退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南方,四季分明,當一群一群大雁撲撲地飛過頭頂時,我知道,冬天到了。

  冬天的到來是沒有預兆的,前一天我們還沉浸在夏天的熱浪中,第二天睜眼起來,推開房門,一陣冷空氣襲面而來,不由得打了個哆嗦,趕緊回屋加件衣服,這樣,就開始過冬了。

  其實,我是不喜歡冬天的。我怕冷。一到冬天便裹得嚴嚴實實的,一層保暖衣,一層羊毛衣,再一層羊毛衣,再一層羽絨服,還覺得不夠,縮着脖子哆嗦個不停,像包子一樣滾來滾去。早上起床也是要再三將額頭伸出被子試探溫度的。

  只是,如果你要把冬天從這個世界上拿走我也是捨不得的,且不管四季變化的神奇,我只是特別喜歡雪。下雪天再冷我也是要出去玩的,不打雪仗,不堆雪人,只穿着毛茸茸的雪地靴在沒有盡頭的雪地里往前走,踩着雪吱呀吱呀的響,在身後留下長長的歪歪斜斜的腳印,雪花還是在飛舞着落下,轉而覆蓋住腳印,再回頭看,好像從來沒走過這條路似的,讓人不免有些失落,而我,總覺得那畫面是美的。

  如果把夏天跟冬天比喻成兩種性格的話,那麼夏天是熱情,冬天是冷靜;如果把夏天跟冬天比喻成兩種思維的話,那麼夏天是跳躍,冬天是保守;如果把夏天跟冬天比喻成兩種飲料的話,那麼夏天是溫熱的牛奶,冬天是冰鎮可樂……我喜歡積極的生活態度,喜歡跳躍的思維,喜歡溫熱的牛奶,所以,我喜歡夏天。

  我喜歡夏天。夏天是一個可以做夢的季節,伴隨着知了綿長的聲音隨便打個盹,就可以夢到一個一個如彩虹般的夢。

  一直在幻想着這麼一個場景,夏天的時候,穿着純白的棉布連衣裙,束着馬尾,坐在樹下的石凳上看郭敬明的《夏至未至》,斷斷續續的知了聲像是不小心從書里漏出來的,虛幻得讓我分不清這究竟是現實中還是在書中。陽光透過樹葉打下星星點點的光,將睫毛投影在臉頰上,微微地顫動,偶爾微風拂過,就聽到樹葉沙沙地響,光斑也隨着風顫動,我就這樣安靜地看着書,偶爾抬眼看着周圍如畫般的光景,感嘆這世界是如此的美妙。

  我總是在不停地幻想,不真實的畫面很美,卻總是透着真實的悲傷,當夏天如潮水般退去,我開始了等待,等下一個夏天到來的時候,我還要穿着純白的棉布連衣裙,束着馬尾,坐在樹下的石凳上,感嘆世界的美妙……

您正在瀏覽: 當夏天如潮水般退去
網友評論
當夏天如潮水般退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