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影飛天觀后感

電影飛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電影飛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飛天觀后感

  今天,有幸在影院觀看《飛天》電影,有感於中國航天事業的偉大,有感於為中國航天事業崛起而默默無聞的航天人,正是有他們一代代人的努力,才有我國航天事業的偉大成就。觀影中,真切地感受到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自豪和驕傲!

  電影《飛天》的主人公航天員張天聰是中國第一代航天員,身為航天員的他卻屢次和亮相太空的機會擦肩而過。隨着年齡的增長,已過不惑之年的張天聰面臨著家庭和事業的雙重壓力,但他憑着對夢想的堅持,選擇作為一名教練員留守。這份堅持最終也獲得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女兒也選擇將父親的職業作為自己的職業方向。

  懷揣着“飛天”之夢的張天聰,他代表了世世代代中國人的飛天夢,要說中國人的飛天夢已經實現了,從神舟一號揭開中國人的飛天夢之後,神二、神三、神四,再到神五楊利偉,神六費俊龍、聶海勝。可到了神七又是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人,並且這次和前次又不同的是航天員完成出艙活動任務,這又是第一步,正如胡錦濤總書記為“神七”航天員出征壯行時發表的簡短講話是說:“載人航天飛行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步任務的首次飛行”。

  從嫦娥奔月神話故事開始,中國人就充滿了對太空夢境般的遐思。幾千年來,玉兔與常娥,廣寒宮與月桂樹,成為中國人想象力的最佳延伸。而電影《飛天》恰恰圓了中國人千年的夢想,那遨遊太空的飛船和太空艙,既是真實的,又有夢境般的幻覺,亦真亦幻,令人無不舒心愜意。當然,也鼓舞着地平線上所有抱有幻想的人們,激發他們面對現實世界的勇氣和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顯然,電影所展示的,不僅是主人公張天聰一個人的夢想終能實現,也是一個民族的夢想終於在一個新的時代得以實現的崇高境界。

  觀罷《飛天》,應當說一部中國航天史歷歷在目,它不僅書寫了幾代航天人的昨天、今天,也展示了中國航天事業的明天。我們從張天聰的身上看到了這一偉大的歷史投影,他說:“當年搞兩彈一星,參戰人數以百萬計。今天搞載人航天,參戰人數以幾十萬計,沒有多少人的名字能載入史冊。我真的是喜歡這個職業。能一輩子做個中國航天人,我知足了。”而上將總指揮的話更是擲地有聲:“……今天我們建空間站,明天我們登月、上火星,都是國家戰略的重要部署。當年,如果我們不搞兩彈一星,就沒有中國的今天!今天,如果我們不在太空佔據重要位置,就沒有中國的明天!”在紀念建黨90周年之際,創作出這樣一部富有歷史感的鴻篇巨製,無疑是最好的獻禮。

  將自己的夢想與祖國的發展結合起來,堅持不懈,張天聰所代表和象徵的是一種不折不撓、堅持到底的價值觀:所謂的英雄,不一定是獲得了多少鮮花掌聲這種世俗意義上的成功,而是在奮鬥路上那份傾盡全力、無怨無悔的付出。同樣的,在科研學習的道路上,大多數人都是孜孜追求卻又默默無聞的,這要求我們要擺正心態,認真學習,堅忍不拔,只要朝着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終有一天,我們會看到夢想的實現。

您正在瀏覽: 電影飛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飛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