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親自傳而不是寄的的一封書信

親自傳而不是寄的的一封書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自傳而不是寄的的一封書信 標籤:窗邊的的小豆豆

  某某同學,你好

  幾天來,沒見着你的面,卻要說再見啦。這種感覺我是第一次遇到。好像嬰兒一落地,就知道自己的死期啦,喜哉,憂哉。

  雖在一個班級里共存了兩年時間,沒有說過一句話,沒有過一次接觸。哪怕是一種必需的,公益性的。哪怕是一種意外的偶然,哪怕有過說一聲對不起的機會。哪怕是一種友善的或是惡意的一種眼神的對峙。可惜都不曾有過。想起來多麼的可笑,多麼的不可思議,多麼的具有中國特色的事件呀。

  當初,只要有過上述任何一種方式的接觸,哪怕是無限小的點,對於過去的回憶的質量也是一質變的提高。

  從春節到現在,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記憶那一點,哪怕是似有似無的,哪怕是虛擬的,可能的,結論是沒有,咱是:清白;的,咱們全班同學都是;清白;的,全班同學都具有超級愚蠢的;清白;。

  特出的時代,造就特殊的人。我和某某都保持着那時的光榮傳統,全心全意地維持家庭幸福,敬老愛幼,謹慎交友,是不入;時尚;的女流。因此我們的友誼是純結的——淡如水。(從初中到高中,從紡織廠,到漁業公司,到大連市內,至今)

  咱們都是老同學,,還用得着介紹這些,好像很可笑。但是,我認為很有必要。你作為老同學,你作為男同學,是第一位與我們在大連相會的,雖然,我們還沒見面,也可能又是一次虛擬的,也可能我們今天的會面是愉快的,也可能是掃興的。但我和某某十分珍惜這次會面————-象沙漠中的腳印。因為這會給我們留下一種長時期的回憶。(雖然不想老,但有些時間已經耗在回憶上拉)。

  某某,不知道你對這次會面有何感想,不知道你對這次會面有何挑剔(也包括你自己)。

  寫到這,我由然想起了許多同學,許多同學的名字和面龐隨着時間的流逝,在腦海里的印記越來越模糊了。但卻,又象古舊的字畫,在模糊中顯出珍貴。

  此時,我不想寫出那些聽起來讓人朝氣蓬勃的名字,不想將其在紙上有秩序的排列,因為每個同學都是第一位,我嚮往有一天我們都站在同一圓心,同一半徑的圓圈上,像昔日那樣,團結向上。

  寫到這,我已寖不住眼中的“水珠”。我感覺這;純凈水;像火焰一樣熱,象鋼珠一樣重,燒灼了我的心,然後重重的打在書桌上。我受不了這樣的禮遇,即使是自己虛擬的,更因為這;腳印;不曾有過。是十七年不曾有過。

  今天,你有特殊性,因此,我把積攢了多年的對同學的思念之情向你傾訴。換了別的同學,我也會這樣做。恕我直言。我熱愛生活,我熱愛每一個人,我更愛同學。

  最後,請帶回我和某某的一句祝願。

  歡迎老同學,來大連相聚。

  此致

  禮

  高中同學某某某

  2004年11月22日早。

  來了不朝面,走時說再見。

  想敘心裡話,可惜時間短。

  事先寫紙稿,請你讀一遍。

  但願友誼在,永遠不淘汰。

  今晨隨筆,有模糊和錯誤之處請寬恕。

您正在瀏覽: 親自傳而不是寄的的一封書信
網友評論
親自傳而不是寄的的一封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