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在美中遠行

秋,在美中遠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過去了,跟酷暑再見,跟燥熱告別,跟熱浪分離。秋踩着款款步伐,風情萬種地來了。我們迎來了颯爽的金秋,迎來了秋高氣爽,迎來了天高雲淡,迎來了秋意深濃,迎來了秋色宜人,迎來了秋蘭飄香,迎來了秋雨綿綿,迎來了氣候得宜的秋天,迎來了愜意溫和、秋日溫柔的季節。

  秋天裡,陽光依然照耀着大地,依舊燦爛。但空氣中不時散發著一絲涼意,和着綠色的田野,和着天上的朵朵白雲,和着蔚藍的天空,和着大山,和着綠樹紅葉,在眼裡,在腦里,在心裡,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田野里,稻穀慢慢由綠色變為黃色,大片麥穗隨風彎着腰,在風中輕輕搖擺。稻穀在秋風中一浪又一浪。這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又是一個金黃的季節。人們手拿鐮刀,伸向水稻,割下稻穀,粒粒金黃,粒粒飽滿,帶來喜悅,帶來滿足。人們為了生活,為了過上好日子,為此,人們付出了辛苦,付出了勤勞。人們用秤衡量了豐收的重量,為豐收樂不可支。那滿是老繭的手,在陽光中耙谷。在手的操持下,稻穀在風中吹拂,吹走空殼,落下秋的種子,為明年播種準備,為香噴噴的米飯耕耘,為火紅的未來執着。

  山坡上,顆顆碩果點綴着綠色的海洋,粒粒蘆柑飄着果香。那是勤勞樸實的人們,用艱辛和血汗,換來眼笑眉飛的豐收;用執着和堅持,換來喜笑顏開的結果。他們除草、下肥、噴葯;他們鬆土、剪枝、摘果。人們在勞碌,在勞動,在山坡上川流不息。他們歡顏笑語,慶祝豐收,慶祝好年景。

  在山上,松樹四季常青,英姿勃勃,用盎然的綠色裝扮大自然。“一葉落知天下秋”,有的樹,葉子變黃,枝葉相離,葉子在秋風中撒了一地,落葉隨風飄舞。踏着葉子,他們發出令人傷心的聲音。生命已逝去,色彩已變黃,而且會慢慢變枯,最終消失在大自然的手裡。楓樹,葉子變紅,遠遠望去,像一塊鮮艷的紅花布,飄展在空中,色彩誘人,充滿着激情與活力,充滿着浪漫與亮麗。

  田野里,小路上,山坡上,草兒不再青翠動人,而是一地的枯黃,一心的苦澀。它們在秋風中無奈地點頭哈腰,不再青春無限,不再欣欣向榮,而是走上暮年,走向死亡,走向泥土。但它們正在等待着來年的春天,再給大地一片綠色,再給大地一點奉獻,再給大地一些清新。

  秋天裡,桂花花開,香氣濃郁,在空中瀰漫,讓人處在花香的氛圍里,沁人心脾,讓人舒服,讓人享受。桂花飄落下來,灑了一地,堆在地上,仍然散發著氣味,又香又軟,充滿着詩情畫意。菊花開了,她是一種名貴花卉,含有吉祥、長壽的美意。她有黃的、有白的、有紫的、有紅的,真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茶花形態優美,葉子濃綠有光澤,花朵艷麗繽紛,真是一見傾心。還有百合、芙蓉、睡蓮等,真是形態萬千,花種繁多,讓人美不勝收。這一切悅目、悅人、悅心,給人留下了驚喜交集,給人留下了怡然自得。

  秋天因豐收而金黃,因好年景而祝賀;秋天因碩果而安定,因果香而沉醉;秋天因樹的多姿而壯美,因樹的光輝而澄清;秋天因草兒的希望而迷人,因草兒的將來而宜人;秋天因花兒的嫵媚而自豪,因為花兒的俏麗而美好;秋天因她們而變得溫暖,變得五彩繽紛,變得清新多姿。我愛秋的綠樹紅葉,我愛秋的花兒多彩,我愛秋的累累碩果,我愛秋的殷切期望。秋天是美麗的,獨守一份奇特,獨守一份自在,獨守一份歡欣。

  我在秋日裡歌唱,歌唱柔情萬丈的秋天,歌唱溫和無限的秋天。我帶着秋的芬芳,聞着秋的花香,嘗着秋的滋味,在享受一份生活中的清靜,保持一份恬然的安寧,堅守一份自我的追求。

  秋,解說了失落與凋零;秋,敘述着靜美與浪漫;秋,讀出了豐收與金黃。在秋中,我深深沉醉,深深入迷,深深思考。讓秋在美中遠行,讓秋在沉浸中跋涉,讓秋在眷戀中踏上人生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秋,在美中遠行
網友評論
秋,在美中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