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總會有晴天

我總會有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楊樹。

  一棵樹榦被掏空了的楊樹。就好像一隻折翼的鳥兒,好像永遠都不能飛了一樣。所以我要忍受着我的痛苦。雖然樹榦已經空了,但是我還在竭力地彌補。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就不會錯過或者放棄。命運雖然給了我痛苦,但我是幸運的,比那些完整的楊樹好得多。我經歷挫折,我將擁有更豐滿的身軀與強壯的枝幹!

  冬日凜冽的寒風往空空的樹榦里穿,夏日炎熱的陽光炙烤着我的身軀,我好像已經沒有體力再支持我自己了。望着遠近強壯秀美的樹群,我真是認為我之前的想法有多麼荒謬可笑:我比完整的楊樹幸運得多!樹葉在我的頭頂紛紛揚揚地脫落,很快我便要再次成為一個禿子了。至少我有頭髮的時候還能遮點風、擋點雨吧。

  我低頭望着自己新生長出來的點點枝幹,不禁淡然一笑。新生的枝幹,比以前更為新鮮活力,更為堅實了。嫩芽躲藏其中,泛着羞意。僅僅生長了這些還是微不足道的,還有大片的茂盛的樹葉等着我孕育。我比較喜歡有頭髮的時候。我重新振作起來。

  後來的我無法被它們直視。因為我已擁有了無比青綠的頭髮與無比壯碩的枝幹。但是誰也不會知道,在這個新生的艱辛的路途上,我付出了多少。

  又一年春天到了。曾經為人類鋪路的落葉已化為烏有。我得到了一次新的生命。我知道我成功了,我不曾放棄過。風雨過後,我迎來了我的陽光。彩虹好美,照着我的一生,都在溫暖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我總會有晴天
網友評論
我總會有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