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笑看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這個題目,是我的一個網友的網名。

  ??笑看人生,讓人溫馨。是啊,我們要笑看人生,笑着面對人生,面對生活賦予我們的一切困難和挫折,我們要笑着去面對它。

  ??記得剛和你相識,我們是在聊天廣場,那時,我正處於一種很無聊的日子,工作沒了,女兒上學,老公遠在外地上班,一個人在家的那種無奈和落寞,使得心情低迷的我,來到網上,以藉此來排遣鬱積在心中的苦悶。

  ??我聊天喜歡看網名,那些太張揚的網名或是顯得低級趣味的,不是我的選擇。初看到你的網名,眼前一亮,心想,這個人一定對生活抱有樂觀的態度,一定是一個開朗的人,對生活中遇到的挫折與困難一定會笑着去面對它。

  ??於是我向你問好,你一上來,就“呵呵”的笑,我們簡單的聊了一會,我被你的情緒感染,似乎我們在聊天的時間裡,我一直在感受着你的微笑,感受着你的快樂!短短的時間,我們就互相加為好友,在彼此就要下線時,恍然覺得我們聊天的時間似乎太快,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度過了兩個多小時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有時間,我們總會在網上不期而遇。我們漸漸的了解彼此,漸漸的知道對方的習慣和愛好,以至於我上網的原則告訴你時,你很尊重我,並說,我們來這裡上網,是用心靈在這裡交流,在網絡這個另類世界里,尋求一份精神的寄託和由於生活帶給我們的壓力,來此排遣自己,讓心靈得到些許的安慰!我們不需要來承諾什麼!

  ??很感動你的話,竟然和我的心靈是不謀而合!我感覺你的真誠,都說網絡是一個虛擬的世界,我們來這裡,都帶着一個偽善的面具,和自己陌生的人交流,也許有真,也許是假。我相信,只要自己真誠的善待對方,我們一定會得到純真的友情。即便是欺騙,那也是善意的美好的欺騙!

  ??時間在不斷的前行,我們的友情也隨着時間,在不斷的加深。每次在心情鬱悶時,你都會讓我感受到你心情的愉悅,感受你的快樂,感受你的微笑,感受你純真的友誼帶給我的安詳!你那“呵呵”的笑聲,彷彿讓我感到熒屏那邊的你,正微笑的把你快樂的源泉通過你的雙手,敲擊着你快樂的心情文字,讓它們飛越高山流水,飛越一條條寬廣的馬路和都市擁擠的房屋和人群,輸入到我的心坎,輸入到我靈魂的最深處,讓我也感受到你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你說你有個女兒上三年級了,我說我的也是個女兒,比你的大一歲。你就又“呵呵”的笑,說我們還真有緣分呢,我也“呵呵”的笑。是啊,在茫茫網海,好比大海里撈針,面對千百雙緊盯着屏幕的眼睛,能遇到一個和自己談的來的知心朋友,真的不簡單,能在這千百雙眼睛中尋找到自己的知己,能不說是一種緣分?你我相知相識,就是一種緣分,不是嗎?

  ??緣聚緣散,就一個緣字。不是有一句名言說,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嗎?真誠的友誼好象健康,失去時才覺得它的可貴!

  ??也許正是由於我們的真誠,才讓我們彼此擁有一個好比健康的體魄。我們都是幸運的人,有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有一個愛自己的愛人,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我們不會為了沉溺在虛擬的網絡世界中,而去失去了自我,我們付出的是真實的自己,真實的思想,真實的友情和對生活那種美好的嚮往。我們愛自己的家,愛自己愛人和孩子,愛我們身邊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這就是我們對生活的和平理解!生活也緣於此!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笑看人生,如果我們人人學着,笑着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中遇到的一切遭遇和自己心感煩心的事情,那麼,生活也該是一種美好的境界了!

  ??笑看人生,祝福你,也祝福我,祝福我們擁有這份網絡友情!永遠,永遠!

  (作者:秦莉萍)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