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淚何以冰封

淚何以冰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還是來了,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卻從沒有想過會這麼快。

  夜已經深了,我卻毫無睡意,望着窗外月光如銀,任思緒帶着落回到那個秋天。

  朦朧的月照着中秋的大地,坐在河邊聽着潺潺的水,看着暮色蒼茫的山,風裡飄過野菊花的清香,心無理由地亂跳,他就這樣坐着,聽着我無聊的訴說,臉上帶着淺淺的笑意。也從沒有想過如此平常的他會在我心裡駐足。爭強好勝的我只有依在他的肩上才能找到一絲淡淡的情意,日記中記滿關於他的點點滴滴。心裡裝滿了他的一切卻始終不敢說出口,遠遠地看着他笑着走近。

  然而分別終於來臨了,早有準備還是被淚水填滿心門。關於明天我不敢去想,遠走他鄉,無奈你的影子竟越來越清晰,終於還是忍不住找到你的聯繫方法,心裡多了幾許期待,幾許甜蜜。相逢在沒有預知的情況下到來了。

  資料散落一地,狼狽的我抬頭卻看到你熟悉的臉,時間在那一瞬間停滯了。

  你依舊是那麼溫柔,我不敢看你的眼睛,生怕自己會迷失,只想看到你的笑,你的忙碌的身影,相聚的日子那麼短暫,你要走了,儘管我是那麼不舍。電話、網絡成了我們的紅娘,傳遞着火熱的思念,渴望夜的來臨,夢裡好與你相見,常常枕着你的聲音入睡。重複着這樣的相聚和別離,有一天他們對我說你結婚了,我不相信因為你從沒提起過。可是卻有了一點點的疑心,於是在網上要你的照片,打開看到你的微笑,同時也看到你身邊一位幸福微笑的女子,淚水落了下來,獃獃得看着照片,我相信這不是夢。我笑着祝福你,笑着和你說想你,心已碎成千萬片。

  再次相逢你還是沒有開口說自己的事,對我溫柔依舊,愛情有自私的,我又怎麼可能沒有私心?多少次想問你心裡愛的是那一個?我又是那一個?可我不敢,我怕說出來就會看不到你。我情願就這樣依着你。朋友知道了勸我離開,說女人要有一個家才完美,給我家的人不是你。我猶豫,卻捨不得你,捨不得我們的愛情,我不期望能做你的新娘,不奢望會擁有你的全部,只想在這一個城市裡會擁有你,想在孤獨的時候能讓你的愛陪伴我。

  我們還是被她知道了,也許是你的手機,聽到她聲音的時候,腦海一片空白。手機里掛斷的嘟嘟聲響起的時候我看到窗外的樹上落下了最後一片樹葉。

  就這樣結束了嗎?淚水肆虐,打開電腦你的QQ是灰色的。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我真的錯了嗎?朋友說別再傻了,他不是你的港灣。想要刪掉你的QQ,手顫抖着,最終還是移開了。

  換了手機號碼,我明白你已經離開了,我和你的距離已遙不可及。

  淚水流盡了,會在這冰冷的風裡封存所有的一切嗎?我們還會再相遇嗎?也許不會了,永遠。

  (作者:瀟湘雪)

您正在瀏覽: 淚何以冰封
網友評論
淚何以冰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