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各位代表,同志們:

  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已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今天就要勝利閉幕了。在此,我代表市委對大會的圓滿成功,向新當選的市八屆人大常委會和新一屆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市檢察院的領導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為##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各位代表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會議期間,各位代表肩負全市人民的重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實履行職責,共商發展大計。審議通過了各項工作報告,並作出了決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領導班子,為我市的跨越和諧發展提供了重要的組織保證。大會進一步統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堅定了信心,鼓舞了幹勁,是一次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大會,是一次順應民意、促進和諧的大會,是一次凝聚人心、團結奮進的大會。

  這次換屆,因年齡關係或工作變動等原因,市人大、“一府兩院”領導班子成員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擔任本屆市人大、“一府兩院”的領導職務。這些同志在上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任職期間,認真履行職責,勤勤懇懇為黨和人民做了大量工作,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過去四年來,市人大始終把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作為主要職責,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履行職權,為全市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改革開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對四年來市人大以及代表們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滿意的。

  各位代表、同志們!

  這次大會,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四年來的新成就,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新形勢,安排部署了今後五年的新任務。可以說,##未來的發展藍圖已經繪就,奮鬥目標已經明確,現在,關鍵要通過我們的實踐與實幹,將藍圖變為成果,將奮鬥目標落到實處。在這裡,我講五點意見,與大家共勉。

  一、要在科學發展上勇挑重擔

  科學發展觀是新時期統攬經濟社會發展的總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現代化建設過程的根本指導原則。人大代表是各個領域、各條戰線的精英,是建設經濟強市、構建和諧##的骨幹力量,必須在科學發展上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和模範帶頭作用。要引導群眾統一認識,全面理解、堅決貫徹中央的方針政策和全市的重大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上來,自覺地以科學發展觀作為工作的重要指針,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落實到工作的各個環節,切實做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第一要務不動搖,以科學發展觀指導發展,在發展中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具體工作中,我們要認真把握並處理好“好”與“快”的關係。要着眼於“好”,切實轉變經濟增長的方式,加快發展循環經濟,加大結構調整力度,培育特色優勢產業,真正走出一條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人力資源優勢得到充分發揮的新型工業化路子;要立足於“快”,牢固樹立“不發展就要掉隊,慢發展也會落後”的思想,堅持不懈抓發展,千方百計求發展,抓住機遇促發展,能發展多快就發展多快,確保我市成為中原崛起第一梯隊排頭兵。要堅決克服以“快”忽視“好”和以“好”制約“快”的片面做法,促進我市經濟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

  二、要在共建和諧上大顯身手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黨的十六大以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黨的執政理念的新飛躍,體現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我市在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社會穩定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2004年以來,我們針對新形勢、新任務,堅持以創新群眾工作理念為先導,以構建群眾工作網絡為載體,以理情緒、解難題、保穩定、促發展為目的,用群眾工作統攬社會穩定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和諧因素,初步探索出了一條化解矛盾糾紛、推進平安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的新路子。胡錦濤等中央領導同志先後兩次就我市群眾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中央維穩辦、中央綜治委、國家信訪局等主要負責同志到##調研指導,省委、省政府在我市召開了“全省學習推廣##經驗現場會”,我們的經驗和做法在前不久召開了第六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上進行了交流。去年8月份以來,先後有24個省(區、市)、116個地市、601個縣(市)3628人次到我市進行考察指導。可以說,我們在構建和諧社會方面取得了良好開端,積累了豐富經驗,走在了全省前列。“##經驗”誕生於我市,自然也要在我們這裡發揚光大,作為人大代表同樣責無旁貸。一是要聯繫動員群眾。市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與廣大人民群眾接觸面廣、交往深的特殊優勢,加強宣傳,經常深入基層一線,進千家萬戶,了解社情民意,推動一些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的解決。正確處理新時期的人民內部矛盾,努力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解決在基層。對群眾反映但一

  

您正在瀏覽: 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網友評論
市人大會議閉幕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