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天我生日

今天我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生日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我生日。媽媽說,生我那天下了好大的雪,足有兩尺厚。起個大早,和媽媽,二舅到山上給姥姥摟點松樹葉,俗稱“松樹鐃”,留給姥姥冬天生火用,我們弄了8。9袋吧,我沒有細數,黑松林里的空氣特別的好,天氣也風和日麗,山下一農家的小狗看到我們上山,也歡愉的跟着我們。在這裡我曾採過蘑菇,放過冰車,現在我還對那裡的笑聲記憶猶新,只是,多年後,回到這裡,樹已長成碗口粗,成了材,而我,也三十有一,時光好快啊!中午給姥姥做飯,到當年的大合社那買酸菜,如今已變成個體小賣店了,賣貨的還是那個我叫做李娘的婦女,不變的短髮,不變的笑容,只是臉上的皺紋多了,皮膚粗糙了,頭髮白了,她還是那樣熱情的喊我小娥,說我一晃成了大姑娘,而她成了老太婆。門口做着讓她操了一輩子心的傻兒子,光着腳,衣衫簍縷,痴目流涎,呆坐在賣店的水泥台上,小時候總有小孩追打他叫他李傻子,他比我大幾歲,看上去卻像50,人這一輩子,不容易啊,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命運,都挺難。收拾完碗筷,姥爺醒了,我喂他吃飯,從姥爺上次病重到現在,已經9個月沒下地了,姥爺大部分時間都是糊塗的,不太認得人,但他每一次都會很清淅的認出我來,喊出我的名字,每次都會露出笑臉,每次到姥家來都是我喂他飯,姥說別人喂不吃,他自己吃的炕上被上桌上都是飯菜。姥姥最近身邊也不太好,一輩子不捨得吃也不捨得穿,心底可以用善良泛濫來形容,哪怕是對同村的人。

  都說,兒的生日娘的苦日,媽媽不再年輕了,是她用青春的黑髮纏繞成我溫暖的人生,讓我不管在哪,都感覺到她。爸今年也很開心,我問媽為啥爸對我這麼好,媽說,你爸知道你疼他。我沒說話,眼睛紅了。多年來,爸媽一直支持着我,不管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他們能給我的都毫不猶豫的給了,而我,要拿什麼來回報呢,我覺得這份情,豈是一句感恩能夠形容的,媽,爸,請把你們的晚年,交給我。

  當我回到縣城時,已是夜燈初上,這一天很充實很開心,我喜歡這樣的生日……

  特別鳴謝那些對我說生日快樂的朋友們,萬分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生日
網友評論
今天我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