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性與愛情

性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性與愛情

  愛情是一個浪漫的話題,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騷客陶醉其中並吟詩作賦,他們或低唱淺吟,或引吭高歌。愛情,也是一個永遠的話題,不知有多少先賢智者、思想哲人對之進行描繪與敘述,他們每一種說法都似乎言之有理又好像不盡瞭然,關於愛情,始終沒有一個定論,這或許正是愛情的迷人與美妙之所在吧。奇怪的是,和愛情關係甚密的另一個話題卻很少有人提及,那就是性,性不再是一個浪漫的話題,而是一個具有功利色彩的現實的問題,也常常被人們所迴避。但實際上,愛情從不排斥性,性也總是滲雜和融合在愛情里的。

  在人類社會中,一個正常人,在其意識水平發展到一定的時候,就會產生對異性的好感和愛慕,這就是愛情;而在其生理器官發育到一定水平的時候就會對異性產生性的好奇和渴望,這是由人的自然性決定的,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是不可避免的,只不過人作為智慧生物,可以對之加以約束和駕馭而已。

  柏拉圖式的愛情是愛情的至高境界,但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不存在的,因為人還遠沒有進化成純粹的思想體,人是精神與肉體的結合體,精神產生愛情,肉體產生性,愛情與性的共存才能體現人的完整性。

  孔子說:“食色,性也。”孔子也不迴避性。那種避開性來談愛情的人是偽君子,相反,他們常常充滿了對性的某種偏執的渴望,是狂熱的性幻想者;反之,只談性而不談愛情的人是沒有人性的兩腳動物。

  愛情的純潔體現在愛情的對象與性伴侶的一致上,異性雙方產生愛情,可能會由於倫理道德等因素而沒有發生性行為,但在意識中雙方是對對方存有性的幻想和渴望的。性不是愛情的結果和目標,卻是構成愛情的必要成份,不管是否發生實質性的性行為,在愛情中它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那種認為跟性扯在一起便是沾污了愛情的觀點是值得懷疑的,愛情的發展必然會產生性的吸引和渴求,沒有性吸引的兩性關係充其量只能算是知己,而不能算是愛情。

  愛情從不會拋棄性,性卻常常背叛愛情,這樣的事例在現實生活中比比皆是。無愛之性只是一種追求肉慾滿足的行為,那樣的行為,愛情並不在場,它即使有情,也只是一時的激情,而非愛情。愛並性,那麼性也上升到了精神的層面,並被賦予了浪漫的色彩,那是身心的愉悅、靈與肉的結合,是完美愛情的演繹。

  所以,但凡愛情,都跟性有關,性,卻不一定跟愛情有關。

您正在瀏覽: 性與愛情
網友評論
性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