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逼真的謊言,騙不過的是流年。

再逼真的謊言,騙不過的是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寶貝,對不起,我的電話真的在充電。”

  “那為什麼提示的是您撥的用戶暫時無人接聽?”

  “是直衝,沒關機。”

  “我不聽,你說的都是謊言!”

  闌珊的路燈下,女孩委屈的縮着身子,男孩拼了命的婉言解釋,始終拗不過女孩的堅持。女孩的聲音很尖很大,這一幕,足全世界的男男女女排隊站在她的一邊佐證她的心痛欲裂和呵斥男孩的無恥謊言。我遠遠地駐足,卻沒有片刻停留,轉身掉頭,逃離了這沒有硝煙的戰場。

  其實,我是害怕了。我怕女孩的絕望眼神會窺探到我內心和她一樣的情愫,更怕男孩要我示以理解和同情的眼眸。我怕從他們的視線的視線半徑內闖過,擾了他們這場根本不會有結果的無謂爭吵!

  我知道,不論是我同情女孩,亦或是理解男孩。頃刻間,我又會被捲入一場關於謊言的是非的硝煙戰火,直到我剛剛建起的內心城堡再次陷落。

  起初,我並不特別排斥謊言,我也覺得謊言或者是謊言的締造者並非無恥到十惡不赦。只要是謊言,終究難逃石出水落。我自信,我的睿智可以洞穿所有的假戲真做。

  開始我發現謊言,並不急於訴說,我倒想看看這用虛假圈起的城池會不會不攻自破。慢慢的,我發現我遲疑了,是與非,黑與白,竟可以如此的模稜兩可,相信了,可能是他的錯,不相信,又極有可能是自己的錯。最後,也懶得去辨別了,因為謊言已經逼真的酷似現實,說謊者可以情景再現的給你扮演為他佐證的各個角色。

  逼真的謊言,我們把它無可奈何!最可恨的是,它可以把你糊弄的從希望的桃花源一下跌落到絕望的暗河。

  淚乾了,心碎了,偶然頓悟,再逼真的謊言,騙不過的是流年。

您正在瀏覽: 再逼真的謊言,騙不過的是流年。
網友評論
再逼真的謊言,騙不過的是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