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美人間四月天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對於林徽因的了解,是看了朋友的一篇日誌后才有了更深的理解,昨晚我有查找了一些關於她的資料,她在眾多追求者中選擇了梁思成,夫妻恩愛,共同寫下《中國建築史》。林徽因的的愛不只是兒女情長,更有民族大義。她曾參於設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也參與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工作,對於國寶的搶救也付出了她生命的熱能。關於她的絕代才華,更引的無數才子學士為她寫下詩篇。

  林徽因的丈夫曾經這樣評價自己的夫人,“老婆是自己的好,文章是老婆的好。”“如果有一萬個人問我完美女人的標準,那麼我一萬次的回答說是林徽因。”真的很感人,雙眼不禁潮濕。

  是啊,林徽因的確是個傳奇,她的詩文以及跟丈夫梁思成共同完成的論著,都足以展現她的優雅和才華,她一生追求完美,她的作品充滿知性與靈性。

  詩人愛林徽因,並非只因為她的天生麗質和顧盼風姿,世人愛林徽因,也並非為她的婉約風流和韻事傳奇。而是因為林徽因是最後的絕代芳華,是淑女才女的絕唱。

  林徽因是中國第一位女性建築學家,也曾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她在文學方面很有成就,一生著書很多,有散文,詩歌,小說,譯文,書信等等,都是佳作,被世人傳閱。她與徐志摩在康橋熱戀時曾寫下詩作《那一晚》,“那一晚,你的手牽着我的手,迷茫的黑夜封鎖起重愁……”徐志摩也曾為她寫下那樣唯美的詩句,可最終她還是沒選擇他。

  詩人徐志摩在旅英期間遇到林徽因,而林徽因不想拆散他的婚姻,而最終沒能選擇他,徐志摩也離婚,並為她寫下文字,“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等他回國后,才得知,林徽因已遵從婚約,嫁給梁思成,可見他當時有多失望。這期間,徐志摩也寫下許多唯美的關於愛的一些文字。林徽因對他的愛也一直藏在心底。( : )

  如果詩人徐志摩的愛是熱烈的,那麼哲學家金岳霖的愛則是脈脈深情,他為了林徽因,終生未娶,在他的心中,世界上無人能取代林徽因,在她的追悼會上,金岳霖為她寫下輓聯,“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

  林徽因在金岳霖的心中,是最美的人間四月天,直到他八十歲時,他依然把林徽因視為唯一,捧着他的照片,依然會深情凝望很久,雙眼滿含淚水。這也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無法理解的情感,那個時代的人對愛很慎重,一旦選擇,會愛得很恆久。他一輩子都站在離林徽因不遠的地方,默默關注她的塵世滄桑,苦苦追隨她的生命悲喜。在他的心中,林徽因永遠是他那個穿着白衣裳的小仙子。

  林徽因是幸運的,她的一生都沐浴在愛里,因為她懂得真正地愛,儘管她的生命只有51年。——————-apple文

您正在瀏覽: 最美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最美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