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傾城

雨,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青煙雨稠,獨立醉獨憂。傾城雨飛落,淚揮滿孤城。

  ——題記

  一城煙雨,半城淚。窗外又泛起小雨,淅淅瀝瀝,屋裡原本昏暗的光線又被抹了一層紗,空氣中瀰漫著灰塵的滄桑,彷彿足以讓人窒息。作台上的碧玉也暗淡下來,抹去了昔日的光澤。同一個人,同一個桌子,同一個姿勢,獨自一個人徘徊在家中,昂起頭望着窗外飛逝的雨,匆匆的劃過窗戶,無情的落下。竟然沒有一個人來陪陪我,面對着這萬千世界,有感覺自己又是多麼渺小、無奈。也許,不僅僅是我,還有很多人也一樣迷茫。再次從新放眼,雨仍依舊,卻添了一絲微風。風追逐着雨,漫天飛舞,直到滑落至地才定格。

  一絲清雨透過窗戶落在我手上,冰涼的水溫透過皮膚陷下去,也許不怎麼冰手,但卻寒了心。突然間心底泛起了一縷思緒:這是不是雨的眼淚呢?

  風疏雨驟,淚揮灑。淅淅瀝瀝的小雨轉眼間褪去束縛化作瓢潑揮灑。豆大的雨水瞬即而落,風呼嘯的更瘋狂。不知這瞬變的雨濕潤了誰的衣襟,浸濕了誰的心靈。守在昏暗的屋子裡,一個人看着窗外的雨,逍遙、自由,但是有添了一抹孤獨。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期待着兩個人的浪漫;兩個人的時候卻盼望這一個人的自由。也許這就是無奈吧。看着雨,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她來,傾城雨飛落,故友身何方。為什麼,雨,不好好的待在溫暖的天際,卻因為好奇來人間遊盪,最終換來的是冰冷的葬身。任他再多的淚也揮不去無情的命運。也許人也是如此……

  雨,漸漸的小了,天空經雨水的洗刷變得更明亮。從天穹深處不時傳來幾聲悶雷,遙遠而不洪亮。天空中飄着几絲牛毛細雨,被風吹四處飄流。靜靜的坐在窗前,看着這一場雨的經過。心裡默默的期待着,風雨過後,能有一條彩虹掛在天際,來宣告這場雨的結束。

  期待着,彩虹能出現的天空中……

  無心之筆

  轉瞬即逝

  8。15提筆18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雨,傾城
網友評論
雨,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