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3年七月二十二日,舉國上下陷入一片沉哀,災難侵襲,我所在的城市也被波及,雖然只是輕微搖晃,但卻足夠令人恐慌,在此期間有不少人的生命在接受考驗,活着,分離,死亡.....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話題。

  周圍的空氣略顯壓抑,各種報道狂轟亂炸。電視的頻幕中坍塌的房屋,流離失所的人群,這是歷史的再現。我想或許在生命中與死亡接軌的一刻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暑假在去往火車站的途中,目睹的一幕,至今停留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引發了我對人生的思考,我想今生都不該再吝惜自己的情感,應該好好地去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之後發信息給1586公里之外的他,我說我想下一秒就奔到他面前,我想當時的我是無助的,是害怕的,但是沒有人知道當時的我僅僅想要一個擁抱。

  災難中方顯真情,電影中出現的一幕同樣會上演,這是經久不絕的感動。他在離她幾千公里之外的地方實習,聽到地震消息以後,在匆忙離開實習單位的時候落下了自己的手機,這是當時可以與她取得聯繫的最快的通訊工具,慌亂間他跑去網吧,只想確認她是否安好。那時的她就坐在電腦前面。看着他發的消息,內心劃過的都是暖流。彼時他們在各自所在的城市相安無事,後來在點開視頻時彼此調侃,他說“我們這樣像是面對面在吃拉麵”,很簡潔,但卻很溫馨。我想這就是相濡以沫的愛情。

  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郭小四說“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若愛,請深愛,不愛,請離開”是啊,愛情從來都不簡單,真正的愛情不會敗給距離,更不會敗給時間。你闖入我的世界,變成唯一,這就是愛情,這樣的愛情並不極端。

  路經公園,一對老年夫婦,步履蹣跚相互攙扶,夕陽落幕,連拉長的影子都是美的。這樣的愛情歷經了多少歲月沉澱,待歲月磨平稜角之後,從獨成風景到相互習慣,最終走到了暮年。這是最簡單最平凡的幸福,縱然時光流轉我依然在你身邊。

  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的,在未知的角落終有一朵花是為你綻放的,歷經風雨,逾發芬芳,這種愛叫做相濡以沫。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