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你們,是幸福——寫給那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有你們,是幸福——寫給那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你們,是幸福——寫給那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真正的朋友,是一面鏡子,他們對彼此一無所求,只是希望對方時時擦亮這面鏡子,讓彼此可以從中看看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有人說,停留在一個離繁華很近的地方,心反而會荒蕪成一片廢墟,冷漠,冰涼,如高昌古城。我從來不信!

  很遠,每每一個人靜下來,忘卻所有喧嘩與吵鬧,總會不知不覺就想起了你們。也許在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我就是這樣把持着那份簡單的幸福,固執的一個人溫習着那份勇敢,或許,我從不說,又或許,我即使說也是玩笑化的調侃,但,我是真的真的很想你們……

  聽着電話里的描述,辨着你們的改變與沒改變;聽着電話里的口氣猜測着你們過的好與不好;聽着電話里的聲音感悟着你們的成熟與長大……

  我們一起說著各自的小事與想法,我們一起聊着各自的忙碌與計劃,有那麼一瞬,我深深明白,此刻的溫暖香甜,足以消融過往的太多苦澀。

  總聽到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幾個人希望別人以後會比自己好,我一直以為我也是這一類。回想,我好像只說過,在我的生命中,我希望比我混的好的人只有他和小七,所以,我更認定我是個自私的人。可是我才發現和確定,你們也是我真心希望比我過的好的人,只因為你們在我心中不同於別人。

  彷彿每次和你們通話都會讓我感觸很多。幾個或一直猶豫不決,或一直選擇逃避,或總覺得無關痛癢的判斷和選擇,我都做了進一步的思考和最終的決定,其實,有時候要相信,一個決定的催化劑也許只是朋友的一席言談,朋友總是,在你矛盾時給你理智分析,在你孤注一擲時給你原點支撐的那個人……

  突然又想到好姐妹那天凌晨的一封短信,也做了個一直糾結的決定,想到還是會默默心疼,有些我已經逃脫,那麼多,卻還是在糾纏着你,捆綁着你……

  情感就像激流,我的的出口是大言不慚的篇幅,因為在我心裡,把所有的情感都變成文字,是紀念他們最好的方式,文字,是一切最完整的保留和記錄,當有一天我老了,我一定要一遍又一遍的翻讀……那樣,就算我失憶了也不會忘記!

  然而,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實際情況,所以每個人都會有最適合自己的路要行走,好朋友,也是這樣!也許你忙的時候,這邊的我卻很閑;也許你開心的時候,這邊的我卻在難過;也許下一個路口你選擇左行,而我卻選擇右轉……這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可以相約一起出發,途中給予彼此鼓勵、支持和幫助,總有一個中轉站我們可以碰面;總有一個路口我們可以寒暄;總有一個地方是我們可以一同歇腳的驛站……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有那麼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和他們一起的記憶,叫做青春!

您正在瀏覽: 有你們,是幸福——寫給那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網友評論
有你們,是幸福——寫給那些可以成為親人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