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難忘

最難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五年前第一次見到她,第一見面是在操場的花園邊;我並沒有猜到她是我們班來的新老師。來得快,去得也快。

  剛進入初中有些不習慣,對初中的學習生活 還是一個問號。第一周時間都去老師和學校去了。第二周星期一,二節課下課我就走出教室去了陽台邊玩。無聊中突然想起了班主任說過我們班來了位新老師,所有老師都見過了;唯有語文老師還沒有見過。不會語文老師是新來的吧?回去的想着,還是個什麼樣的老師 ?一個個問號。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她就到了,站在我身旁 我好奇的看了一眼,感覺她是個好相處的人 覺得她是個細心 溫馨 的人。她轉頭看着我,問我你是那個班的?下節什麼課?我又好奇的看了一眼,她手上的書 我想一下明白了;她就我們的新老師。我回答說語文,她笑着說道 就是你們班,短短几分鐘她看了四次手錶,是的她從來都是在教室外都上課鈴響。

  上課鈴一響,同學都進來教室 ;她也隨着進了教室。她先作了自我介紹,然後一個個點我們名認識我們。當時我是又懶又膽小的學生,她的一次讓我們做的作業 我就沒有做,當然也不只我一個。她沒有責怪我們,解決的方法讓我們不得不服,也從此記住了;她記住了知錯就改。

  她的解決方法:在我們班主任剛上完課時,來叫我們這些沒有做作業的學生;她把名點了,班主任就讓我們都上台。她問:我們為什麼不做作業?是因為她講的聽不懂嗎?我們說:不是的,只是一些不想做 。然後她說必須做,讓我們都伸出左手;在我們手上狠狠的打了兩下。我當時醒悟了, 能感覺到、 她這樣做只是為了讓我們明白 、要知錯就改;她讓我們把作業補上交去。她說過:無論我們犯什麼錯,都不會打學生的臉部、頭部還有右手;是的 我只看見她打過左手、屁股、腿。

  下午交作業的時候,一個同學口渴了 在喝自來水(那時夏天)她看見了,讓那個同學馬上把生水倒掉,隨後把我們叫到她辦公室(宿舍也在一起) 把本子放在桌子上,她給那個同學倒了花茶 然後給我們說以後不許喝生水,會生病 。

  她時常對我們說,她把我們當弟弟、妹妹,上課是師生,下課是朋友。她上課讓我覺得很開心、沒壓力,更不用怕因為犯錯挨罵、打。偶爾還給我們講笑話,班上同學都會大笑起來;有時她不知道我們笑什麼,就問 笑什麼那麼開心 給我分享聽聽?不會責罵我們。她時常用鼓勵的方式教育我們,那時她只上我們一個班正課;有時她用作文課給我們做遊戲 她說要玩就好好玩,要學就好好學。她對我們的學習要求是:每天一個日記;一篇小字,每課作業加每周一個作文。一個月後都有很大進步·····

  記憶最深的是,有一次全班只有幾個同學把練習冊做好,當然我也沒有做好。她那次真的很生氣·····準備教課用的小竹鞭,成了教育我們的最好工具。讓我們沒做好作業的都拿着練習冊站在後面,然後她一個個看 一課未完成打一個,我挨了十個 其實真的覺得很愧疚。她付出那,那麼多時間和心血來教育我們,而我們給了她太多失望;那時已經冬天,那是她大我最疼的一次 還是左手 最後因為天冷還是腫了。

  就在那時 我學會了,尊重他人、禮貌待人、寬容理解、勤勞勇敢、愛學習的好習慣,這些好習慣讓我永遠記住了她。在她的指導 以及鼓勵下 我學會堅強、獨立、也找到了自信這樣與她相處了半年,她在我們學校只教了一年。走了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但我永遠把她放在心中。她離開前把我們交給了另一個她。

  “她” 第一次見面是,是在教室 她帶來的。“她”脾氣不好,與她相處 我的印象是暴躁、愛打人、說話損。我見她打人最厲害一次是二十幾個人躺着桌子上打,男女一樣;當時我看見都發抖,不知道是打人的工具嚇壞還是她的行為。一米多長的竹竿,二十厘米粗;打的他們又跳又哭,我在下面看見打寒戰。打我最厲害一次是,一次語文課剛響鈴她就進了教室,我當時並沒有注意到,同學和我聊着什麼(記不清了),忍不住笑了。她向我走來 不知不覺,我的臉開始火辣般疼痛;抬頭一看是她,接着又是幾耳光打來。教室頓時安靜,她打了之後 我的臉上印上了她的指母印,紫紅的圓點。她讓我對笑有一種恐懼感。

  有一次,她讓我們全班,四人一組討論,一篇文章。那時除了討論文章,也有交頭接耳講話的人;我們組講了一個笑話,因為課文配圖和同學畫的圖片太像。所以我們笑了,聲音很小;但她還是發現了,當時班上五十多個同學她關心就那幾個。她走過來過我們幾耳光,然後說了一句話 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至今我還記得。

  因此她讓我覺得笑可怕;後來我更清楚什麼時候該笑,什麼時候不該。她們不同的性格,給了我不同的印象和影響;一個用鼓勵教育方式我,另一個用嚴肅的方式教育我。讓我丟掉很多壞習慣,這樣也好;讓我明白了。為什麼同一個作品,有人說精彩極了;有人說糟糕透了,正是這樣才會讓今後的我更完美。

  敬愛的老師謝謝您們!謝謝您們為我指引方向······有您們,我不再迷失方向

  文/七葉一支花

  菡萏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
網友評論
最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