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情依舊

故鄉情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離別故鄉一十載,第一次回去過年,心中頗多感慨)

  沒有看到青山吐翠,沒有聽到溪水淙淙,沒有嗅到映山紅的淡香,沒有看到魚兒在水中的倩影……

  故鄉,在冬里眠着,故鄉,在冬里睡得很沉,很沉。

  蕭疏的樹兒,在寒冷中寂寞地立着,些微的雪泥躺在樹下給予它們溫存。幾隻山雀在樹上唧喳了幾聲就飛去了,走在山路上的我,也感覺到了有一點點的冷。

  可我心中懷着故鄉的情,可我手中握着故鄉的夢。故鄉啊,你就是睡著了,一切的一切,我仍然記得那麼真。於是我呀,我把一雙雖已不再年輕但卻依然深情的眸子,望向了頭頂上那一片悠閑的故鄉的雲。

  我不能說故鄉很美,也不能不承認它有時也很沉悶。那裡有我經歷過的苦難,那裡有我灑過的淚痕,那裡有我踉踉蹌蹌走過的小路,那裡也曾飄蕩過我無奈的琴聲……

  可它必竟是我的故鄉啊!我把這些都放在遠處慢慢地品。不管它是好是壞,不管它是冬是春,不管它是美還是丑,我照樣欣賞着它形象以外的內存。

  有人說,現在的人啊,愛是有的,只是缺少專一,只是缺少深情。可我對故鄉的愛,卻是那樣地專一,我對故鄉的情,卻是那樣地深。

  誰說“近鄉情更怯”?只不過是比以前老了嘛,只不過是白髮又添了幾根根。故鄉不會嫌我老,我也不會嫌故鄉悶。

  已經十載沒在故鄉過年了,十載啊!今年我回來給你拜年了,故鄉過年好!我給你鞠個躬!!

  故鄉的鞭炮響得還是那樣脆聲聲,故鄉的燈籠還是那樣亮又紅,故鄉的餃子還是那樣吃着香,故鄉的年味呀,還是那樣濃又濃……

您正在瀏覽: 故鄉情依舊
網友評論
故鄉情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