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閑敲棋子落燈花

閑敲棋子落燈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杯清茶,裊裊茶香。一盞香茗,帶我的思緒隨月光下的火蟲紛飛。綺戶還是晚風的驛站,冷清的房屋裡瀰漫著茶香、木香和書香。我繞着皎潔的月兒飛,飛過無數的幻想,醒來,依舊徘徊在獨身一人的原鄉。光陰的對岸,是忘卻,還是懷念?

  昨夜,猛然記起曾許下的一個約定,算算,已忘記了時日。也好,忘記吧,沒有所謂的期待,你我都忘記。沒有所謂的想念……

  記憶里,我用彩筆畫過無數藍圖,而現實卻用無情的言語抨擊其成煙滅灰飛。唉,忘,談何容易?時光匆匆,掃走了你的記憶,難道真的是我的錯?或許我可以放棄,僅留下一個溫馨的回憶。只是,那便不再是我。

  “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趙師秀的一番惆悵激起了多少人心湖的漣漪。記憶里,青蔥年華,年輕的心靈追求着驕傲,卻是如今愁緒滿懷的無奈。“有約不來” ……“有約不來” ……

  我只得面對現實的自己,無可奈何,“無可奈何花落去”,更何況逝去的懵懂和無知。原諒自己,花謝花開,如今春已再來,流年似水,不要再往返循環了,可好?就讓我守在原鄉,再等一段時間,就一段時間……

  時間,已在鬱郁的等待中,忘了滄海,忘了桑田……

  嘴角揚起,任晚風吹呀吹,思緒飛呀飛,飛得遠遠的——再遠,再遠也是無悔的;再遠, 再遠也是徒勞的。

  燈花,陪我回憶風花雪月。夢裡,你我再見……

  :

您正在瀏覽: 閑敲棋子落燈花
網友評論
閑敲棋子落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