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有沒有,正在想念一個人

你有沒有,正在想念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有沒有,正在想念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不知你是否,那麼強烈想念一個人!——無染自語

  曾與那人默默擁抱默默說你已經對我言而無信太多太多太多次,無論如何,今年冬天陪我去滑雪。

  一個一個又一個的冬天,心冷成冰。

  站在空曠雪地,開始想念他。

  黃昏的太陽光線穿過遍地白雪,淡淡的餘暉,然後一寸一寸不着痕迹的後退,讓我看到時間踉蹌腳步……

  曾與那人默默擁抱默默說你答應過我今天出發去那海角天涯看永遠到底有多美,那人緊握我手說好的好的咱一定去。

  曾與那人默默擁抱默默說你答應過我這個禮拜踏青植物園去坐那360度旋轉海盜船,那人輕揉我臉說好的好的咱一定一定去。

  曾與那人默默擁抱默默說你答應過我今年再去普陀還那年所許心愿,那人擁我入懷說好的好的咱一定去。

  曾與那人默默擁抱默默說你答應過我找天選下禮服預約時間拍些婚紗照,那人柔情看我說好的好的咱一定去。

  那麼多好的好的,到了後來,只是太多太多太多不了了之。

  那人懷抱,曾經溫暖,讓我捨不得離開。那人承諾,曾經堅定,讓我無限期待。那人言語,曾經真摯,讓我充滿幻想。那人出爾反爾,終讓我失望,從此再無力給他擦肩機會。不能相交的平行線註定遙遙相望,只能放棄,絕決離開。

  那人說過,等到冬天我們去滑雪。那天,我去滑雪了。

  身邊滑行者無數,一個人,想念,站在雪地里不可抑制的想念。

  分分合合那些年,每次都是那人回頭尋我。他說我真的很想你我又回來了原諒我的自私我的不負責任。而我,眼淚不爭氣的流出來沒出息的趴向他的肩頭。每次我也有想他,只是我比他倔強,愛也倔強分也倔強。

  那些年,等待如窗外樹葉絮飛零落,心裡播下一粒種子那一刻,過程里的甘釀那麼那麼甜美,招搖又壓抑,澎湃又含蓄。只因我期待那過程更久更長,後來日子才在等待里咀嚼酸楚,那時侯我以為,那酸楚味道大概是愛情的底色,有了那味道也許甜才更會經久綿長。

  曾經和我沒有距離的那人,在頭一天還與我痴痴纏纏,臨睡之前我還笑眯眯的電話里與他說晚安,然後安心睡去。如今和我天涯相隔的那人,曾經無數次連再見都未曾說於我聽,就消失了,蒸發了,不見了。

  終於承受不起,下定決心不再給自己機會回頭看那人一眼。

  當那人數日之後再次發來短信說他想我捨不得我心裡只有我時,我已無動於衷,因為悲哀早已漫布。一個人,只懂在想念時候才記起另一人的好,那感情,已受重創。

  其實,既然如此不堪,實在沒有理由想念,可是,假如從來沒有開始,就沒有那麼多過程,也就不會有曾經那麼那麼些的眷戀。

  想念那人,有如花期開了又謝短短長長,有如冰雪化了又結冷冷暖暖。無論如何,只因再無相守機會,所以,才會想念。

  想念如簾,一半飛揚在窗外,一半遺留在屋裡。

  畢竟,也好過。

  愛上一個人就會好沒出息。有次那人在樓下向我揮手,轉身在我視線里慢慢消失,我發短信過去:“我想你了。”他迅速回復:“啊啊?那麼快?”或許,從那天起,我已佔據劣勢。

  第一次與一人糾葛數年,本以為前景明亮,現在想來,哽咽無語,那時相信,那人是我最終歸宿,難以釋懷,結果卻是如此。

  那人曾說,搓下的洗澡灰都是你的,我說好噁心誰要那個,他說連灰都是你的了你還咋地不滿意?

  那人生病,不想一人跑去打針,我哄他如孩子,他央我回家躺在被窩裡打,我高提點滴瓶手拉手與他回家,小心翼翼等藥水滴盡小心翼翼去拔他手上針頭,那人佯裝痛哭說我小命交給你了。

  那人狼吞虎咽嘴裡還閑不住的誇我說親愛的這炸醬麵味道好好如果天天能吃該是多好明天俺要吃你包的餃子。

  那人擁我在懷裡真誠說有天咱倆天南海北的走一遍然後老了到山裡買塊地,種菜鋤地安度晚年。

  那人說每次與你爭吵之後都狠心決定與你分開,可是一天兩天三天過去心裡空落落的沒了方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想起那人留下的枝枝細節,就象是攏發時指間攥下的一縷青絲,剛剛它還盤橫發間轉眼已然斷落。寫下這些有關那人過去說過的話,原諒我,這曾是支撐我一次次回頭的理由,因為那時相信,他說的都是真的。

  每次絕望斷了繼續等待的念想,可是心裡,真有想念。想念那人,即使滋味辛辣,一瞬也陽光。

  剛剛分開的時候,經過車水馬龍的大街,看到有人象極他的背影。看電視的時候,會記起這個節目曾經與他看過。路過熟悉的角落,想起這條路我們一起走過。喊別人名字時,莫名喊出的是他的名字。去到熟悉的飯店,會想以前在這裡我們點過哪樣可口的菜。早晨睜開眼的時候,腦海里會冒出他的樣子。旅行出發的時候,會想如果一起遠行的人里有他該是多好。

  那人對很多人說,他忘不了我他對不起我,他希望我們還能做朋友,他說如果不再有繼續,即使普普通通的朋友也可以。無法忘記,就是如此。就象風吹過時的顏色,透明而純凈,我把那叫做記憶的顏色。只是,有些人,有些事,已無資格回頭。那人或許忘了曾經我在多努力等着,我很小心。後來我說你身邊那些名字真的很美麗,我要,做你另一個記憶,這世界很公平。

  有關過去的好與不好潮水一樣在夜的暗流里奔涌,那去了斷了碎了的何止好與不好那麼簡單。我清醒,想念只是一場呼吸的訴說,畢竟那是我曾經不知疲倦用心編織的過往,有點點眼淚舞蹈蜿蜒吟唱的痕迹。

  那人無數次說原諒我最後一次,於他而言,每次都是他的最後一次,而我,每次都當那是原諒他的第一次,或許,早已被那人透視到心底,而我,只是一廂情願不想繞開環抱已久的軌道孤單前行。固執支起一根叫做無奈的槓桿,艱難的去抬,耗盡心力以為可以找到平衡,卻終於,不堪重負轟然倒塌。原來,沒有緣分就是你想在這一站下車,卻坐到另一個站點。

  一頁頁重新翻閱,想念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可以心痛無比,苦澀的,就象一盅焚燒的烈酒在舌間行走。

  每個人,點滴記憶總會有復活的那一刻,即使你曾咬牙說此人此生與己無關,當那歷歷往事不經意在你視線里停頓時,你只能隨思緒無奈的一路返回。

  有一種想念,某刻,會擾亂你生活原本的平靜,破壞心的安寧。可是,與未來無關。想念,只是想想而已。

  我願祈福現在可能近在咫尺卻再也不會與之見面的那人於我之後帶給別人的只有幸福而不是終將有天會淡忘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你有沒有,正在想念一個人
網友評論
你有沒有,正在想念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