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怎不憶江南

怎不憶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是柔的,吹起一灣碧波,惹得嬌荷羞紅了臉,我看慣了北方的大漠孤煙直,聽厭了松花江的寒徹,而今品嘗到了江南的柔情,在心中再也揮灑不去了!北方依然酷寒,可南方卻一派暖意,小橋流水的精緻是我最徜徉的畫面,以至於完全沉醉在了那水聲中,我想我是感性的,不然我不會那麼動情於江南的美,我常常在想我是屬於江南的,骨子裡的柔情已將我徹底出賣…

  醉是那詩情畫意的歸處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一支小船一把笛子一壺酒,獨自穿梭於大山深處,笛音渺渺意興闌珊,醉語連珠不知歸處,這般洒脫只有江南的錦繡才能賦予吧,江南是多情的季節,歷代文人騷客總會在此留下故事,才子佳人一壺酒,湘瀟兩岸絕代情。

  我無意於那久世的繁華,卻得脫於那片刻的寧靜,不勝酒勸,在秦淮河上竟然撒下了一路斑駁,秦淮兒女都是多情的,他們繼承了世代的遺訓,終使秦淮香歌處處讓人流連忘返。

  雨霽天晴,燕過彩虹,又怎能不憶江南?

您正在瀏覽: 怎不憶江南
網友評論
怎不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