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在人生這個漫長的旅途中,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特別是步入我們這個有着古老文明的國度的旅途中,更注重感情色彩,更要學會感恩,要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情;感恩愛人的相依之愛;感恩老師的教誨之意,感恩領導的栽培之心,感恩同事的友情之助,感恩社會的大家之幫。

  要感恩父母。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我們總感到父母的養育之恩永遠都報答不了,無論是歷代的帝王將相,還是文人聖哲,都有父母養育的功勞,剛生下來呱呱落地,需要母親的哺育,姍姍學步,需要父母的攙扶;啞啞學語,需要父母的教育;上學讀書,需要父母的供給、憂慮;學業所成,又需要父母為我們的工作奔忙;成家立業還需要父母的忙碌……。等到這一切都安排妥當了,父母已是滿頭白髮,滿臉皺紋,滿目滄桑,進入老年,可憐天下父母心。所以,為人兒女者感恩父母就要對他們盡一片孝心,《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既唱出了億萬人民的心聲,也道出了一個感人的生活現實,年老的父母並不需要你帶太多的禮物,常回家看看他們就心滿意足了,感恩父母就要常回家看看。

  要感恩愛人。愛人是我們相孺以沫、相伴人生的知己。從結婚的第一天起,就組成一個新的幸福的家庭,有了“家”的感覺,夫妻需要相互依存,相互幫助,共同營造溫馨的生活氛圍,攜手創造美好的生活,“一日夫妻百日恩”,感恩愛人,讓我們建立起了美好的家庭,感恩愛人相伴人生;感恩愛人真情相助,用愛托起了一方美好的藍天;感恩愛人就要真心相愛,相伴人生。

  要感恩老師,老師可以稱為我們的第二父母。是我們成才的“人梯”和“搖籃”,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當年就像一棵棵小樹,是老師用心血和汗水慢慢澆鑄,才慢慢長大,有的已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有的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沒有老師的辛勤付出,哪有我們今天的發展,“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感恩老師,就要牢記他們的教誨,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

  要感恩親人。親人是我們今生相遇最親近的人,有的是骨肉同胞,有的是親情相連,多年的相處甚至是代代延續,彼此間締結了深厚的親情,這種親情使我們形成了一個很大的氛圍,使我們在相處、交往、溝通中,相互依託,相互幫扶,使我們在困難的時候度過難關,在順暢的時候得到激勵,使生活充滿了信心和力量。感恩親人,就要不忘親情,感恩親人相幫,使親情地久天長。

  要感恩領導,領導是我們工作、事業上的領航人。人踏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首先就要接受領導的培養、教育,他們是一個大家庭政治上的掌舵人,經濟上的當家人,站得高,看得遠,富有領導能力和人格魅力,他們的教育幫助,促使我們很快成長進步。使我們受益匪淺,甚至受益一輩子。所以說,感恩領導,就要努力工作,不辜負領導的殷切期望,為所從事的工作和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要感恩同事,同事是我們共同工作、奮鬥、共創美好未來的知己。有着共同的工作任務、目標追求、志趣愛好,天長日久,工作的紐帶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生活的空間拉緊了我們的距離,彼此深厚的感情,不斷地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勉勵,相互幫助,才使我們相攜相伴,共同進步。感恩同事,伴隨我們在工作、事業事業上同路,贏得了如意的今天,共創美好的明天。

  要感恩社會,社會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大家庭,是我們奮發進取、面向未來的理想空間,社會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環境。感恩社會就要盡一己之力,奉獻社會,在社會這個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華,活出生命的意義。

  還要感恩單位為我們提供了發展的空間;感恩同學讓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感恩朋友為我們付出了許多的辛勞;感恩……。

  喬顯德

您正在瀏覽: 感恩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