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盞孤燈,一頁白紙,想要捕捉秋之點滴。秋月、秋風、秋雨……撫筆弄紙后留下秋詩一首,連秋的韻味也平添了幾分清瘦,不免悲從心生。是秋天易在人的筆尖感懷,還是人的心靈愛在秋季傷感?情不自禁地浮想聯翩……

  經常在對自己說,秋季原本屬於收穫的季節,應該用詞典中最華麗的辭藻來謳歌這一偉大的季節,而不是看到紛飛的落葉就認為那是生命的凋零。但每每提筆,流於筆端的全是些令人傷感的殘章斷語,尤其在秋季。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人生歷程曾有過凄風苦雨,抑或是因為曾在秋季遭受滄桑的洗禮。讓那些沉澱在回憶里的哀曲都隨風而去吧,它們都已成為過去,只有把握今天,計劃明天,方能扼住命運的咽喉。我渴望破繭成碟,翩躚在生命之秋的每一個清晨,彌補曾經蕭條的心靈。

  生活本是條逶迤的小路,浮浮沉沉時常有之,走過一程路,必會經歷一場喜悲,這是不變的定律。不是每個夢都能圓,不是每段付出都有收穫,有時人生正因為缺陷而美麗,當然我不是在為曾經的失敗找借口。只想提醒我也提醒身邊的人:人生太短,何必把自己弄得如此糟。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