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留守季節,放逸八月

留守季節,放逸八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8月,流言蜚語,滿溢遐思,清醇晨陽。

  8月,該停息手上的繁瑣,抹一筆花香,點沾一幅詩意的畫。把藍空彩雲畫下,把深情的戀碟綴上,還有記得把那棵弱小的琉璃苣插上上。天,很藍,只是少了風箏的陪襯,少了白雲的胭脂水粉,因此顯得淡白寂寞。只有那高高的樹丫望着這片遼遠的天際,陪伴着寂寞的天國。完全與畫上的構成鮮明的對比,也許,是自己虛造一個敷衍自己的世界罷了。

  8月,該喚醒秋季的落葉,該把枯黃的落葉割捨,讓它隨落。看着眼前的楓葉,翩翩起舞在林中,少卻了拉琴王子,卻依舊歡快的落下,相續的飄落,無意的紛飛。給誰看,只為等着多愁善感的女子經過欣賞。‘葉落歸根’這枚小小的葉片消失在樹根下,去追求下輩子的重生,只是它天真的認為,自己還有重生的機會。為誰?相信這荒謬的傳說。

  8月,拿起眉筆,為自己畫上最後的一根眉梢,允拌唇紅,在透亮的鏡子中欣賞自己,這一刻,只為自己讚美。眸間失落的神采依舊被自己捕捉的一清二楚。無疑留下兩橫冰涼的淚痕,是傷感埋沒了自己,還是往事再次沖洗自己。思緒,坐上時光機回到那殘缺的夢。為自己採摘的花瞬間化為烏有,一切又消失。

  8月,我拿起古箏,舒緩心情,來到這清逸的涼亭,指尖劃過琴弦,勾勒出淡然的音符,歡樂抒情的聲音跳動在湖面,激蕩起魚兒的樂舞。孤雁的飛過增添古韻的紛繁,殘陽的餘暉照在臉上,清晰的輪轂,完美的線條,映照在8月的湖塘。歌起,舞動,水星,魚躍。肆意的流放年華,讓我融進着唯美的古迹。

  8月,該暢想哪片燎原,該念起哪篇詩歌。也許,是該脫掉沉重的鞋子,踩上遍地的淺草,享受下陽光的洗浴,欣賞下妙曼的影子。聽聽哪只小蟲發起‘啯啯’的聲音,是那般的悅耳又那麼的舒暢我心。腳下褶皺的小草,輕輕撩動我的腳丫,痒痒的舒服。忍不住,輕吻了下可愛的小草,低頭聞到淡淡的草香,是怡人的清涼味道。一隻紫色飛蛾停息在我的發梢,指尖,撲朔着迷人的粉翅,像一隻嬌嘀的美人兒。

  8月,溪水流過,古楓飄落的黃葉趴在水面上,像一面柔軟的絲巾,漂浮在水面。坐在藤椅上,把腳放進水裡,用腳划動清晰見底的溪水,隨着划動的痕迹,盪起一圈圈的漣漪。膽大的小魚,噙着我的腳底,讓我忍不住大笑。用手撿起水底一顆圓滑的晶瑩小石,放在陽光下照耀,閃動美麗的星光,把它窩在手心,作為我的幸運石。

  8月,抱着綿娃娃,恬靜在夢裡,嘴角洋溢着幸福。窗外風鈴的清脆,鳥兒的爽朗歌聲,將我的夢擾碎,翻騰床上懶懶的看着窗外,是什麼花開了,飄溢進來的迷人芳香,醉意漸漸充斥着我的神經。外面陽光好燦爛,天空上不知何時飄動幾隻精緻的風箏,擺着笑臉映襯天空,顯得爽朗。

  8月,誰捧起一手泥土掩埋我的悲傷,是誰捧上一壺清泉,為我洗去腦海的殘憶。

  8月,從鬱悶變肆意,音符風尚的調戲。季節開始美艷,勾起我嘴邊的甜蜜。

  8月,放逸着思緒,留守幸福。

  小艾留筆2011。08。14

您正在瀏覽: 留守季節,放逸八月
網友評論
留守季節,放逸八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