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年華夢-之青春愁

年華夢-之青春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勘破青春

  文/小生若夢

  都說年華本多夢,青春當有勇。而我遠去的夢想,該如何追逐?

  弱冠之年,花樣年華,本該奮發向上。為目標,為理想。即使道路再是荊棘,再是坎坷也要矢志不渝的堅定信念,為達彼岸,不惜傷痕纍纍。

  我墮落了嗎?每天忙忙碌碌,竟不知自己真正得到了什麼?

  累了,倦了,睡覺:醒了,餓了,吃飯;無聊了,寂寞了,上網。如此循序漸進,這就是我的生活嗎?

  夢想並非那麼遙遠,並非觸不可及。但已失去的夢想,該如何尋覓?我很失敗,內心是如此告訴自己。我要奮鬥,行動卻未能按照思想去履行。有時候想想,我自己都覺得很矛盾,一邊說要奮鬥,一邊卻在墮落。模糊了。

  內心那顆炙熱的火焰尚未熄滅,我還能奮鬥嗎?糾結、此時不待,更待何時?

  現實很骨感,一點也不討人喜歡,可自己內心所虛擬的完美世界再是華麗終歸幻想。一拍腦袋又回現實,依然要保持那份活着的勇氣。

  總感嘆時間的飛逝,卻又無可奈何。其實在感嘆中時間已在流逝。我不能抱怨太多,畢竟時間不會因為我一個人而停滯。我需要的不多卻又未能如願以償。

  生命實在無常,青春更是惆悵。經歷二十的風雨,如今已滄桑,是挺可悲的!青春年華,本是內心最活躍的時候,卻奄奄一息,如此感殤,叫人何堪?

  曾幾何時,有人說過青春是什麼?擁有青春又等於擁有什麼?都說年輕的生命拒絕憂傷,喜歡青春的張揚,喜歡青春浮笑的臉龐,單純卻不孤單,失望但不絕望。總會為夢想激動的忘情歡笑。也會因偶爾的挫折獨自憂傷,憂傷過後才是我們真實的照見自己影子的青春。

  挽留中的思緒註定別樣的年華,青春中懵動定格了瞬間的所謂。太多的靈動,感覺有點天馬行空。不懂,墮落後的朦朧,衝動,送別了年華的你儂我儂。戀曲、戀人、戀心,該死的情節,被葬送的青春,我如何懂。

  有人說:“青春是一顆劃破天宇的流星,雖然絢麗卻很短暫”。

  也有人說:“青春是我們擁有克服困難和怯弱的勇氣,是對這個新奇世界的挑戰不朽的源泉”。

  ··· ···

  青春很短暫,卻又很漫長。

  那已消逝的夢,青春當如何彌補。是一味去追尋夢想;還是一如既往已逝的日子。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活力,如何煥發出前進的曙光?往下的生活該如何嚮往?

  青春太過炙熱的火焰能否燃燒泛黃的書頁,季風能否再度纏繞樓角深處的鳴咽?結結不解。

  花已凋零,葉已離去。

  不知是我讀懂了青春,還是青春讀懂了我?

您正在瀏覽: 年華夢-之青春愁
網友評論
年華夢-之青春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