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保衛者 ——斯沃特

保衛者 ——斯沃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是保衛者,立在城市的戰火中。許多戰友都說我們是不該站在這裡的,這一點,其實我們知道得比誰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基地。在不見天日的軍事基地里。而我們居然站在這,站在這雙線道的馬路邊,這無疑是一種墮落。我們的同伴都在殺人,都在追殺巨大的感染體。而我們呢?我們唯一的裝飾,正如你所見的,是一身全副武裝。

  是的我們的命運被安排定了,在這個充滿戰火與硝煙的城市裡,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悲涼的點綴。但你們盡可以省下你們的同情心,因為,這種命運事實上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否則我們不必在春天追殺生化,不必在夏天剿滅潛伏。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但是,也唯有這種痛苦能把深沉給予我們。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整個城市都是槍火轟鳴,都是屍橫遍地。而我們在陣地里,我們在黑暗裡,我們這不被了解的孤獨里。但我們苦熬着,牙齦咬得酸痛,直等到保衛者彩旗冉冉升起,我們就站成一列致敬。無論如何,我們這座城市總得有一些人臨接太陽!如果別人都不迎接,我們就負責把光明迎來。

  這時,或許有一個受傷的戰友走了過來,貪婪地享受着和平的氣氛,這就是我們最自豪的時刻了。是的,或許所有的人都早已習慣於戰爭了,但我們仍固執地製造不被珍惜的和平。

  立在城市的戰火中,我們是一隊憂愁而又快樂的保衛者。

您正在瀏覽: 保衛者 ——斯沃特
網友評論
保衛者 ——斯沃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