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心永恆

我心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臘月的腳步越來越近時,當年味剛剛喚醒人們的記憶,瀰漫在空氣中時,新年在期盼中如約而至,對朋友們的惦記,祝福也焦急地集結於我心中,我鄭重地把它們託付給那一陣陣帶着橙香的風兒,於是,日夜牽挂朋友的我,期待着承載着重任的風兒,吻別紅土地上空的雲彩,惜別漫山遍野的橙林之後,越過起伏不斷的峰巒疊嶂,與東南海邊追逐浪花而來的風兒,親切地融匯在一起,陶醉在溫暖海風氣息中,“客居”那片生長着枝繁葉茂盛的榕樹的福地,“客居”在朋友們的身旁,一遍又一遍地輕輕地告訴大家:在留戀留戀你們的笑聲的同時,我也會安心,開心地過好每一天。也許我就是為朋友的一生送去祝福的那個人。希望你們在我一如既往的問候中,一生平安,幸福!

  雖然是隆冬時節,每當新年來臨時,於我而言,是個神聖的日子,因為它總是帶給我許多美好的聯想。最容易想起是雪萊的那句經典話語: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當然,我也希望隨着春天的來臨,也有一縷縷聆聽過海的濤聲的風兒拂面而來,且為我飄來一枚張揚着無限生機,寫着你們祝福的榕樹葉片。我只希望上面書寫着:有你的祝福,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如果風兒善解我意,哪怕一年,二年……一年年如彈指一揮間,我期待着。

  如果朋友們的真情是陽光,我只要它灑滿茂密大樹后,透過樹梢的那一縷餘光,就足以給我一生的燦爛,如果是墨水,我只要一滴,就能把人生這整張宣紙渲染,如果是綠,我只要一抹,就能讓一生的路途披上春光,如果是溫暖,我只要一點,就能把心靈的陰霾吹散。

您正在瀏覽: 我心永恆
網友評論
我心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