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就讓一路的槐花與我同行

就讓一路的槐花與我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就像夢依稀停留在腦海,風一樣的感覺,嗅到的不僅僅是槐花的清香;還有那青澀的感情。就在那槐花盛開的季節,初長成人的我們,踏青、郊遊、嬉戲、懵懵藏在內心的衝動,對異性的想象,輕揪着唇上的絨毛,毅然成熟的樣子。

  看着她遠遠離去的背影,心裡總會有或多或少的失落。很想和她一起走,可是我們並不同路。想了一千種理由,可是我總張不開口,只能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巷子的盡頭,消失在老槐樹的轉角。我並不知道她是否是我的傳奇,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我的經歷。街口的那棵老槐樹散發著花香,像蜜一樣甜,浸着我的心肺。心有千絲萬結,就像槐花一樣一串串交織一起,集結成一團團的花堆。看不透的是她的心,忘不掉的是她的笑靨,槐樹花盛開的樣子,潔白里透着青澀、青澀里抱着甜蜜、甜蜜里揣着不安、不安的是我青春的騷動。

  那湖很靜,靜的能聽見魚的細語。春末槐花盛開的季節,周圍洋溢着花香。那湖位於四面環山的地方,風景還算宜人,這使我們春遊的地方。一群少男少女瘋狂而來。在教室里壓抑了那麼久。我們瘋狂的有點過。湖邊是我們安營紮寨的好去處。我們的到來驚跑了樹上的鳥兒,草叢裡的野兔,一切都是好奇、令人心動。老師不讓下湖,我們只好跳入小溪去抓蝌蚪、螃蟹,於是湖邊飄起了裊裊炊煙。

  孤單不是我的錯,只是青春少年的一種糾集。看着她和其他學友一起嘻笑玩耍,我的心冷冷的,一個人坐在湖邊發獃。指導老師的一聲尖叫,以為我會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好友才把我拉到人群中,讓我不要和社會脫節。我只有一臉的苦熬,真的想爬到老槐樹上隱居,過過野人的生活。大口嚼着槐花任花蜜花汁從嘴角流出,然後衝著路人嗷嗷怪叫,做着別人永遠無法理解的表情。等着夜的來臨,等着文明的世俗。

  走遠了,你還是從我身旁走遠了。想多看你一眼的機會都沒有給我留下,更別說給我表達的機會。想你的時候卻不知你在哪裡,你是在槐花落的時候走的,悄然無息。我知道你只是個借讀生,不知道你來的城市更不知道你走到哪個城市。近的時候我們坐在同一間教室,聞着窗外的槐花香。更近的時候,唯一的一次,感謝那場大雨,我在雨中,而你卻為我撐起雨傘。我嗅到你身上的氣息,就像槐花的清香,我沉醉在那清香的夢裡,直到撞上電杆的一刻,也沒有清醒。而你銀鈴的笑聲,才使我找到魂魄。我一臉的窘相,看到她微微染紅的臉,再也不敢抬頭。雨在下,時間卻從此終結。

  真的走遠了,遠的是另一個城市的思念。她走得太匆忙,沒有告別,沒有牽挂。更沒有留戀。只有我壓抑在內心的無法表白,從那個時候我害怕生病。哪怕生病也要堅持上課。也就因為那次生病、那次曠課、她走了、只留下我模糊的回憶和那槐花淡雅的清香。很久很久我都沒有她的消息。物是人非。事境過遷。依舊不變的是槐花的清香。還有唯一次撞電杆的爆料。

  又是一路槐花香,白白的一團一團簇在一起。車開得很快,但是飄入眼帘的依舊是那槐花,縈繞夢影糾結內心的最深處絲絲的隱痛,還有那少許的哀愁,化作片片槐花,簇染枝頭、映入腦海。不經意地風緩緩吹過,夾雜的依舊是那槐花香。淡淡地。悵悵地裝滿我的嗅覺。不思念也罷,直流眼淚也罷,就是不想哽咽了。扯一縷槐花壓平,夾在我的詞典里就好了。就讓一路美麗的槐花和她的清香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就讓一路的槐花與我同行
網友評論
就讓一路的槐花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