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魚為伴的日子

與魚為伴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家裡的魚就剩下兩條咯。都是紅色的。在它們的其他兩個同伴相繼走後,我發覺剩下的兩條反而生命力變的很強了。也許是它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跟可貴吧。它們,已經開始懂得珍惜了。

  陽光尚好,給魚換水。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撈出,然後洗魚缸,我怕會涼到它們,於是我還用了溫水。想讓它們舒服一點。換好水,我把它們擺在窗台上,因為今天陽光很好。又在缸里放了魚食。兩隻歡快的小魚開始吃這種魚食了,我很奇怪,因為之前這種魚食它們不吃的,我沒辦法的時候給它們喂的是餅乾屑。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它們吃了。或許是因為發覺其實能活着就很好了,還在乎吃啥么?(魚大概這麼想的)

  不過魚真的很傻,我換水時把它們先放在一個盆里的,那盆可以映出它們的影子,我發現其中一條大的開始攻擊自己的影子,不,也許不是攻擊,是親吻吧。很好笑,它對另一條小魚可沒這麼溫柔的。居然會對自己的影子那麼友好。也許是因為它跟人一樣吧,不懂得身邊的才是最好的,居然會對一個影子那麼好。因為過不了多久,那影子就沒了。因為它們又回到魚缸里了。可是,我知道它還忘不了那類似與自己的身影,回到魚缸的它游來游去的尋找着,尋找着跟自己一樣的身影...

  人有時就如同這魚一般,傻傻的總想找到自己,可是卻不知自己很難找到,也許是一瞬間你會發現一個人,跟自己很像很像,於是你不顧一切的去愛他,只是陽光沒了的時候,影子消失,你也有回到原地,發現原來這世上是沒有一個跟你真正一樣的人。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人說,一個人其實在找另一半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愛上自己,因為另一半跟自己多少都會有很相像的地方,所以人是自私的,說來說去只愛自己。自私的人類,不如一條魚,魚愛就愛了,它愛上自己的影子變不會再愛別的魚。可是人不會,人發現這一個不像自己以後也許就會很快找到另一個自己。可是這個世界終究是沒有完全相像的兩個人的,於是人類是痛苦的,最痛苦的一種動物...

您正在瀏覽: 與魚為伴的日子
網友評論
與魚為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