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找心中的那份寧靜

尋找心中的那份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心中的那份寧靜 標籤:雨中的樹

  又是一個寂靜的夜,外面已沒有了人聲的喧嘩,一切都是這樣靜靜的、一直靜靜的!給自己倒杯茶水,坐在電腦旁,卻不知道自己此刻應該做點什麼!感覺心裡很煩亂,理不出個頭緒來!每天都這樣匆匆的過,讓自己變得很機械,不斷重複着同樣的事情,難免會有所厭倦,生活里好像缺少了一些動感的色彩,讓人感到這種生活是那麼的平淡無奇。卻忘記了,淡淡的生活才是真實的。生活在喧嘩噪雜的環境中,處在生活節奏如此快的都市裡,每天都感到身心疲憊不堪,看不到自己的理想!也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望着杯中泡開的茶葉,一片一片靜靜的在杯中,那麼的清澈、那麼的美,想到剛才看到佛學中的一句禪語:“一念心清凈,蓮花處處開”,猛然間感悟到,所有的一切不如意和不開心,都是自己給予自己的,只要自己的心靈是清凈的,不受一些咋念污染,那麼所有的苦難將自動化解。

  於是,我找尋屬於我的那份寧靜,他在哪啊?我怎麼感覺不到了,我有些慌亂了!夜依舊是靜靜的,一個人獨處在房間里,這種感覺越來越濃,越來越強烈,我不停的在想、在想,還是不能找到,有個聲音在問我:“你在找尋什麼?”我回答:“我找屬於心靈的寧靜”,那個聲音笑了說:“靜既是靜,你的心是煩躁的,如何找得到。”笑聲漸漸的遠了,我想問他些什麼,但是他走了,快得讓我跟不上。我不在找尋了,我聽了他的話,我要讓自己安靜下來,我閉上雙眼,用心去體會那句話,“靜既是靜,”我伸開雙手去觸摸那種寧靜,外面沒有一點聲音,我的大腦在回想佛學中的佛語,“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是啊!一念一清凈!我感悟到了,至少我這一刻找到了那份寧靜,我是如此的輕鬆,如此的享受。

  我的思緒隨微風飄揚在空中,我又回到了剛才的情景,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水,我有些許的貪婪,我知道我還沒有通透的領悟到心靈的靜,也沒有最後的覺悟,但是我還是希望心中的那份寧靜能夠每天如約而來,那怕只有一分鐘。

  我不斷的在找尋、找尋心靈的那份寧靜。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心中的那份寧靜
網友評論
尋找心中的那份寧靜 暫無評論